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y我本平凡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8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烦恼之与生交流

热度 2已有 778 次阅读2015-3-18 19:1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

        学校毕业已经两年时间,在这岗位上也不知不觉走过了两年的光景,反思这两年来的教师生涯,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并未完全达到作为一个教师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作用,感觉自己似乎离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也是渐行渐远,没有之前的动力和压力刺激,与学生的关系也不适合融洽,往往在我的课上他们也是乱成一团糟,总是要我再三强调纪律的问题,讲话的不停,非常影响我的教学,当然我也知道自己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总感觉上课时非常累,没有能够让我欣慰和开心的事情,心好累!

        之前由于课上有学生在课上做其他事情,我又狠狠地批评过几个学生,而且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发过几次火,,说过一些偏激的话,但是事后想想又觉得太过冲动,说的话有些过,但是似乎在那之后整个班上的气氛就有点不大正常,往往有很多人做其他科作业、讲话等情况,我也想过采取一些办法来缓解和融洽之间的关系,但是似乎并不起作用,反而让他们觉得我软弱可欺,发展到现在在上课时都不得不讲课讲到中途的时候停下来维持纪律,而且很多同学都完全没有在听,这叫我很苦恼。学生们大多基础较差,而且学习习惯不好,很多东西讲了很多遍都不能理解,这就让他们更加挫伤了他们学习积极性和热情,到现在,班上几个成绩较好,之前比较遵守纪律的同学也都开始讲话不听课。我总在想这该如何和他们沟通,该如何教学,但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唉,头痛!!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sgzgeog 2015-3-18 19:20
建议两个加强:加强备课,增强课的吸引力;加强课堂管理,定规矩,按规矩办,少发火。
回复 hy我本平凡 2015-3-18 19:23
sgzgeog: 建议两个加强:加强备课,增强课的吸引力;加强课堂管理,定规矩,按规矩办,少发火。
多谢提点,还是得要打起精神,勇敢面对,能够突破自己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回复 starlight 2015-3-18 22:58
一个无奈的事实,先抓纪律吧。制定的规矩一定要他们遵守。班主任还是要有威严的,只要你凡事讲道理,不无缘无故凭情绪骂人,是不会影响和学生关系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4:46 , Processed in 0.08001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