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tianta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54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理想的周日

热度 1已有 849 次阅读2015-5-31 08:4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独一无二,逢在月末。
一周的紧张学习和工作,好期盼周末的轮换调息,然社会新轮改变了这一切,都快忘记了,哪一个周日开始,学校有了周日的补课,美其名曰学生和家长的一直要求,可讲台上的老师感觉学生好一样的无奈,每天早上六点进教室,直到晚上九点四十才离开教室,只有期间的课间和吃饭时间才能走出教室,领导和家长放心啦,学生安全啦,每天可以多学几个小时,孩子有希望啦!
一个幼儿园的四岁孩子的一席话:上学好累呀,能不上学不?让人发蒙,咋啦,这么小的学生咋会有这样的嘅言呢?
中学生,十几岁的花样年华,白发已偕额顶苍干的脸颊,感觉不出活润。
我的学生时代,不是这样的。那时,周日学生们不是在田间,就是在游戏活动,周一相聚教室的时候,好多奇闻话题,丰富在各自的作文本上,强健的机体,活跃了大脑的灵性,数学总是在生活中得以丰厚,自制墨水丰富了物理化学知识。
周日,也是老师家中乐音不绝的时候,学生打着给老师帮忙做家务的幌子,实质是变相找老师给讲新知识,这些知识大多是老师的学习经历,是课本上没有的,是人生真谛。
秋后,燕子南飞啦,可现在已是夏天啦,燕子也已飞回来啦,孩子们的周日什么时候真正属于自己的呢?
祝福天真可爱无邪的孩子,相信你们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你们是世界真正的主人,大千世界,有你们才显得灵气!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upan 2015-6-24 10:07
地大物博人稀,如澳大利亚等,也许孩子们就不会怕输在起跑线上了,不会这么累了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4:06 , Processed in 0.07709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