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小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成长型的地理教师

已有 413 次阅读2021-9-30 16:58 |个人分类:反思复盘|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21年是我担任初中地理教师的第6年,走出了新人的境地,如何才能更上一层楼?我经常会深深地感到自身的不足,却又不想走着循旧的老路。自我学习与成长,格外重要,这其中总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不断向前,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我去结网,与更多的人建立信任和连接,寻求到更多的见解与思想。此时的我,有经验有教训,有困惑有想法,正是好好努力的时候!

       一次个人发展的SWOT分析,相当于对自我剖析和规划。回想自己的前6年,不顺畅但却是幸福,2016年遇到我的师傅和同事,对我宽容,引领我渡过新教师的角色转变,回想起和她们一起工作的时光,充满温暖。她们对地理教学的热爱和严谨,让我看到对于地理教学该有的态度和追求。2019年考上编制后,进入新学校后独立行走,公开课写了教案课件再也没人能和我细致校对和修改。

       9月的复盘,参加了一个有关审美力的训练营,让我课件制作的要求更高,课堂上我总是想找美美的图片,给学生欣赏,途径是小红书,一保存图片,尺寸刚刚好。小红书就是个大宝藏。在美学营学12天,花费不少时间,这些额外的学习,我相信会对我产生积极的作用,期待我的发挥。

      参加了一个情商训练营,深深的感觉到教师要普遍提高情商,修炼语言表达的艺术性,避免激烈的语言,尤其是课堂上的引导语,怎样要去调动学生积极性,适合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幽默有趣有感染力的语言,会激发学生的表达欲,使得课堂不至于太过沉闷。多表扬和鼓励学生,但又不能显得夸张,表扬过头,因此表扬要具体,做哪些事情,感觉到如何,最好是正向的体验。避免给学生贴标签,这是大忌,引导学生往你想要的方向去努力,不希望的地方,千万不要说,会有心理作用。

        重新翻到我的SWOT分析和对策,没有执行太多,希望下个10月我能写更多的反思和记录是关于课堂上的。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5:46 , Processed in 0.07676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