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市级网络公开课后感

热度 1已有 337 次阅读2020-3-30 15:3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上海市所有学生都在家上网课已经近1个月。在这一个月里初中地理课是前20分钟市级课程,后20分钟老师和自己的学生网络互动,作业通过一起作业平台布置。

  听了一个月的市级课,有如下感受

图片和地图清晰美观 市里的老师所用的每一张地图和图片都十分清晰和美观,图片上所配的文字言简意赅。

注意知识间的拓展和联系  市里的老师对很多知识点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有效的拓展和联系,比如讲到中国四大牧区联系以前学过的新疆的地图和内蒙古的地图,归纳了了新疆和内蒙古牧区的分布特征,讲到宝山钢铁工业基地提出了绿色和智慧的理念。
播放了一些短小精悍精彩的视频以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  课上播放了一些精彩短小的视频,这些视频是对课本知识的有效拓展和补充,有趣生动。

  从反馈的作业数据和听课数据来看,近1/4的学生懒散而消极被动,听课时间不足,作业不交等等,每节网络课我一般先讲作业再讲新课,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并不多,基本上每次都是那些。每次作业近1/3的同修额都得我在钉钉上再次催促才能交上来。情况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20-3-30 22:06
兼顾每个学生,实在是很难啊。好像网络另外一段的学生只有靠魅力吸引啊
回复 xiena 2020-3-31 20:19
是的,努力中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6:30 , Processed in 0.07695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