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星在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幸福小女人———看过来

已有 466 次阅读2023-8-14 09:46 |个人分类:生活日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23年8月13日,爱人的美食伴着我静心写的字,这就是幸福了吧!什么是幸福小女人?我怕我忘记了简单幸福的感觉,于是我又重新阅读了《聪明女人的幸福秘诀》:一个聪明的女人,可以没有惊艳的容貌,但不能没有清心淡雅的妆容;可以没有模特的形体,但不能没有匀称的身材;甚至可以没有优雅家境的熏陶,但绝对不能没有与世无争、不争名逐利、闲适恬淡的处世态度,不能没有忍耐、理解和宽容的良好品质。不管何时何地,懂得以宽容的心去包容。善解人意、宽容大度、胸襟开阔是好女人所具备的品质,更是聪明女人所不可或缺的品质。
  而幸福小女人并非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她的幸福生活不纯粹是精神上的,有一部分还来自于她对物质的态度。她享受物质却从不崇拜物质,她追逐物质却不从不沉溺物质,物质享受是生活的必需,但绝不能束缚住思想和行为,无论它是多么的昂贵和不菲。也许只要有一点点的奢侈,她就觉得非常幸福了,生活因此而精致,但绝不让自己陷入奢靡的泥潭之中。因此,她享受着这一点美好,心安理得,心满意足。幸福小女人知道自己可以拥有什么,知道自己能拥有什么,知道自己想拥有什么,她懂得怎样对待不能进入自己生活的物质。她懂得在光怪陆离的物质面前保留一点儿距离,保持她的尊严和骄傲。
  幸福小女人通常是单纯善良的,她的低调也正是她的聪明之处。人世间的尔虞我诈,她不是不懂,只是不屑去做,她觉得那样太累,不如用简单来对待复杂。她懂得感恩,她容易感动,美丽的事物常常让她泪流满面。幸福小女人懂得尊重,这是她对待别人的基本态度,无论他是上司还是门卫。幸福小女人识人的标准不是看他或者她的富有或者地位,她重视人的心性。她喜欢善良的人,她欣赏淳朴的人,她喜欢聪明机灵但没有坏心眼的人;她欣赏优雅的人,她也欣赏举重若轻的人,她欣赏可以在聊天喝茶中享受到人生乐趣的人,她欣赏到了极点,会和别人做朋友,近距离接触。 
  幸福小女人常常有着自己的亲密朋友圈,因为太幸福,她常满心欢喜地看待世界,对待朋友。君子之交谈如水,她因为欣赏和喜欢他们而推心置腹,不需要功利,这样双方都感觉到轻松。有烦恼的事情她懂得向朋友们倾诉,他们的同情、嘲笑、建议,都可能让她释去负担,重获快乐。
  小女人的幸福生活里还有工作,她喜爱自己的工作,希望得到旁人的肯定和鼓励。一句简单的赞美,比任何化妆品都要管用,能让她的心瞬间饱满起来,神采飞扬。幸福小女人从不奢望在工作中取得很高的成就,女强人她做不来,也不想去做,所以她永远当不了高高在上的领导,做不了威震四方的巾帼侠女。
  这时候的我没有偏离主题,继续走在幸福小女人道路里!我将继续把这道路走更美一些!!!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2:35 , Processed in 0.3270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