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星在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碎碎念念记录是一种幸福

已有 473 次阅读2023-8-14 10:26 |个人分类:生活日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因为昨晚睡得晚,今早突然惊醒时已经是7点半,我的运动时间已经到了,我马马起床,爱人很奇怪地问,今天周末,不用起这么早,我说:我是要去运动的,他才悟过来。叮当,我出了电梯口,走到小区上,迎面而来的清风带着一丝凉意,感觉到秋天的气息,但是现在是夏天且在海南,这时候是不会有秋意的。看着满地的落叶,让我想起: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一定是昨天狂风暴雨的杰作啊,今天我看着天空,猜想又有一场暴雨等着下呢,因为暴雨气温下降,让人产生了秋意的错觉。在满地的落叶中我无意间看见一朵红红艳艳花,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我也搜索不到它的名字。但是我还是把它收纳入我相册里了,有机会就弄明白它的名字。
   我照常运动完回家,喝茶写字,我有把我的名字和“丁、于”字练了很多遍,最近感觉我中指和无名指有些迟钝,也许某一天我就握不住笔了,不过没有关系,现在智能化时代,什么方式都可以把我想说话记录下来的。我只要做到庄子说的:“动以养身,静以养心”就好。大约是中午时,爱人惯性问我,晚上想吃什么菜?我埋头写着字随意应声:”午饭还没有吃呢,不急的“。爱人不愿其烦再问:”晚上准备什么菜招待客人呢?“我抬头,一头雾水的看着他,什么客人?今天有人来家里吃饭吗?爱人无奈的说:你昨天不是跟朋友约好让她们到家里吃饭吗?啊,我很惊讶,我完全不记得这些事了,我马马去看微信才知道,我们确实约好,艳从老家回来就到家里吃饭的,他们从山东开车回来,很辛苦,且好久没见了,我有些想她呢,所以让她们回到海口就来家吃饭的,而我却忘记这事。
   对于遗忘和无记忆我曾经彷徨失措和害怕恐惧过,害怕有一天我忘记所有的人和事,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就是一张白纸,没有喜怒哀乐,没有七情六欲。但是现在我不害怕了,对于遗忘只是有些无奈罢了,我只能顺其自然,我相信,能被我遗忘一定是无关紧要的人和事,能让我想起的人一定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她一定也是对我最好的人。往后余生,惜我者,我惜之,冷我者,我弃之,勿在别人心中修行自己,也别在自己心中强求他人,人活一世,如露水一朝,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善良和真心要留给值得的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17:52 , Processed in 0.07485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