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江海河边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2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0123南园漫笔:假期开始了

已有 210 次阅读2014-1-23 21:53 |个人分类:南园漫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140123南园漫笔:假期开始了

陈春

 今天下午接了瀚儿回来,算是结束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回来的车上他靠着睡着,显得很疲惫。

 此次期末测验,瀚儿之前并无特别的重视,也延续他一贯“不就是一场考试么!”的放松心态,考试前的双休日挂了两天水,打了一场球,周日下午很早就送过去,他妈妈帮他去晒被子,他就跟过去帮忙了,非常体谅妈妈。

期末测验的各科成绩揭晓,基本还是均衡的,瀚儿并无大的偏科,总成绩排名处于中等偏上。他自己说某科失误几分,某科还有提升空间几分,大致加上这些虚拟的分数,就会又前进一些。我说倒也不必急着加上这些无影踪的分数,现在这样的成绩并无特别的压力,你还有自己另外的生活。例如继续购买《扬子晚报》、《意林》,或者听音乐,唱歌,看电影,打乒乓球、或者篮球,有时候也回来聊聊西方的政治经济历史,说说通货膨胀,聊聊二战人物,或者未来3D技术,中学时代,除了分数,也还有其他的色彩,假期之中若有时间,还会与朋友聚会,生活总是充实的。

寒假开始,也做一个粗略的安排,每日和瀚儿打球一小时,今天就开始了,回家之后,去学校打了一小时,洗了热水澡回家,很舒畅。学习和工作时间,适当安排,不做过多的固定,变化有许多,上午、下午、晚间合理安排好时间即可。

看《大黄山》纪录片,对于普门禅师开山之举,瀚儿评价:“一山一人。”世间荒山众多,不为人知的美景也不少,惟普门执着,致力于将黄山推向世人眼前,才留下这千古佳话。 

慢慢来,生活总是美好的,假期算是开始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3:46 , Processed in 0.09151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