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0|回复: 0

星韵&幸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5 18: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年6月,初识星韵,被选拔为8月星韵地理年会志愿者,心情既激动又忐忑。因为能够加入到中学地理教师这个大家庭而激动,又因为虽然当时已是本科二年级学生,却对中学地理教育认识的浅薄而忐忑。定下目标,在年会期间,要做好志愿者本职工作,也要向老师们学习。
      短短三天的年会,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收获。年会上许多优秀的中学地理教师,让我对地理学习有了更多的热情,对教师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听了老师们的演讲和报告,我的世界就像发现了一块新大陆。
      原来地理这么有趣!
      原来地理老师这么有魅力!
      原来地理课还可以这样上!
      原来思维导图是这样的!
      ……
      原来有这么多人都在努力的为地理教育出自己的一份力!
      原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活出这么精彩的人生!
      至今,我都对热爱旅行的陈老师、乐于写作的孙老师、精明干练的任老师、风趣幽默的杨老师……还有“道长”、“长江口口”老师、咱们的大Boss记忆犹新!
      可以说,那三天是我对地理教育认识由量到质的转变期。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名对地理教育充满热情的在校大学生,那么,请你一定要抓住机会,与星韵地理结缘。相信星韵一定是超出你想象的赞!
      这是我在星韵写下的第一篇博客,略显匆忙与生涩。原因说来惭愧,被“道长”踢出了星韵超级群,想要重新回归到星韵的大家庭,必须得要先完成“功课”嘛!
      在被踢出群到重新付费进群期间,我想了很多。
      当初那个折服在星韵魅力下的我去哪了?
      为什么在星韵的大半年间都不曾抓住机会与星友们一起讨论、学习呢?
      每次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说:“先完成作业吧,这些是工作以后才要参与的活动!”;“先玩吧,这些问题要到工作以后才考虑!”。于是,每一次的“参与”都变成简单的读消息,被动的接收信息。
      直到被踢出群后,才猛然间醒悟。
      我已经大三了!大三意味着什么?
      学校的基础课程都已经修完了,再有半年的时间,就要面临实习、找工作!难道还要再放任自己活在童话世界里吗?还不要抓紧时间向星友们学习吗?
      我把新入群看做是一个新的开始。全新的心态,端正的态度。
      这是一个与老师们平等交流学习的平台,我难道不应该珍惜机会吗?
      距离2016年的郑州星韵地理年会只有5个月的时间了,也就是说,再有5个月就和星韵相识一年了,希望自己能在这5个月的时间里有所成长!也好能够骄傲的说出自己是星韵大家庭的一员!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6:05 , Processed in 0.0921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