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14|回复: 0

[ArcGIS] 万能地图下载器下载谷歌卫星地图在ArcGIS中套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6 11: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里的矢量图需要和影像进行叠加查看效果,一般国内的矢量数据一般是80、54或者2000坐标系,这时候就需要对下载的影像进行一下坐标转换才可以同矢量地图叠加上。这里以ArcGIS为例,讲解一下如何将万能地图下载器下载的谷歌卫星地图同80坐标的矢量进行套合。

工具/原料

      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  ArcGIS

方法/步骤

      1.打开万能地图下载器,把鼠标放在左上角的图标上,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谷歌地图”(图1)。

图1

      2.点击“下载”→“框选下载”将需要下载的地方框选上(图2)。

图2

      3.双击,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高级模式”,设置好任务名称和勾选上下载级别(图2),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图3

      4.点击“列表”→“高级任务”可以看到下载任务,把鼠标放在上面可以看到“导出拼接图片”按钮(图4),点击。

图4

      5.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坐标系”一栏中选择“投影坐标:Xian 1980 GK”(图5),再点击“参数”弹出“坐标参数设置”对话框(图6),在这里面输入七参数。

图5

图6

      6.可以点击“导入”将需要的参数导入进来(图7),如果矢量数据横轴有带号,则需要勾选上“横轴坐标是否添加带号”(图8),否则会导致影像和矢量数据无法叠加,完成后点击 “确定”,再点击“输出”即可将下载的影像导出成西安80坐标系的影像。

图7

图8

      7.打开ArcGIS,将导出的影像加载进去,在“属性”内可以看到当前坐标系为西安80坐标系(图9)。

图9

      8.将80坐标系的矢量一起加载进来,可以发现已经能够完美的套合上(图10)。

图10

致本文读者朋友:凭借暗号“看到行业论坛帖子”进入QQ群:  345839215 (群号),免费获取该软件(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授权。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3:24 , Processed in 0.0859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