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7|回复: 0

[教育技能] 2017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江西南昌参会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9 19: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江西南昌参会感想
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版块
一、论文视角新颖、多样、实用
1. 视角多样,多关注区域差异;如新高考地理学科营销策略、Google  earth在我国西部山区中学的应用、城乡结合部初中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等
2.研究聚焦,关注核心素养、学科特色与课堂实践的结合,如空间能力、视觉素养等,深度教学2篇,核心素养7篇(共34篇)
3.技术应用,如3s、COREDRAW、FIAS弗兰德互动分析等软件的应用,5篇
二、优选有意义和价值的论文题目
有些文章可能存在研究价值不大的情况,如类似《百天备课的艺术生高考备考策略探究》可转向艺术生地理复习方法的优化策略等;如《教材实践活动生活化设计的比较研究》,实践活动本身就是一种生活化教育,探讨其深广度或情境复杂程度比单纯讲生活化设计有研究价值。
三、展示交流环节
多淡定、多准备、多提问;若时间不赶、有感兴趣的研究,可跟参会同学多交流研究想法等。
基础教育版块
一、结合乡土地理,贴近学生生活;给予学生足够空间,激发学生思维
        如李史册老师《交通运输方式和布局变化的影响》,这节课设计思路清晰,案例挖掘很有深度,但全程是以武汉案例探讨的,难以激发学生对南昌已有认知的兴趣和储备;
        如《外力作用》一课很强调学生模拟实验能力,活动展开比较顺利。但只注重知识和实践结果的推理,对实践品质和人地协调观的升华不够漂亮。

二、提高自信度、临时控场能力
       在李老师上课过程中,课件出问题、系统坏了等问题频发,但老师全程很淡定、并且处理的不失优雅和礼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不紧不慢,给我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最终,还是算比较漂亮的完成了课标要求。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8:34 , Processed in 0.0842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