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28|回复: 0

[教育技能] 学考复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31 18: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yfllz 于 2018-1-25 18:27 编辑

学考复习方法:
学考时间:一般都在圣诞节前后,2017年的学考在12月的26号和27号之间。
战略:阶段学习,阶段复习,考前巩固!
阶段学习:
        长阶段:平时的三本必修都要抓紧作业!无论是谁都必须,而且绝对要完成作业!
必修一没有分班都要重视,必修二理科班要抓作业,文科班也不能放松!必修三,抓特别是重要的内容知识点,点对点的讲,课堂加大练习,分析典型题目,没用的就全部略讲!
        短阶段:
        复习完知识,先直接评讲必修3的《指南》,然后再完成必修一和二的《指南》,必须在学考前三周完成新课和《指南》,重难点知识集合组成一套卷子,要有一定的梯度,进行测试,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以及学生对地理课目的重视,A等临界的要鼓励,每个班多少A等,必须分配名额;
        前两周完成和《学考卷》的前两套,详细评讲!
        前一周提信心,学考真题测试,可以在单独的教室中,给全年级答疑!
        对于学习成绩的分批次处理:
        1、A等临界生做完《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水平考试指南地理》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训练地理》;学困生完成《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水平考试指南地理》,特别是对于学困生的晚自修辅导,也是以《学考指南》为依据。
        2、临界生实行面批辅导。学困生实行班主任强化落实学习。
        3、课前读《学业水平考试复习资料地理》白皮书。
        4、抓基础要全面。三本必修都要复习,重点章节重点复习。组织老师总结考点形成自己的校本科教材《2017年学业水平考试复习资料地理》白皮书,配合《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水平考试指南地理》进行系统细致复习;模拟考试配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训练地理》卷子,进行测试。
5、明确考点。研究进4年的考点,认真研究考纲,研究考题,每人组织一套卷子。
6、明确晚自修任务。对培优和补弱双管齐下,拔高A等,杜绝D等。
7、随时讨论。除了每周的固定教研,我们为了知识点的细化,为了更好的摸清楚考点,每周组织开会至少3次,遇到的问题,也在QQ群中探讨。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4:02 , Processed in 0.0942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