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53|回复: 0

福建师范大学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开展“扬帆起航实地考,美丽海湾共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7 16: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开展扬帆起航实地考,美丽海湾共建筑”团立项活动之体验篇
2020年12月06日,在辅导员邹秀琦的指导下,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学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的团支书崔煜婕组织成员们来到平潭长江澳开展“扬帆起航实地考,美丽海湾共建筑”团立项活动之体验篇。
活动伊始,团支书崔煜婕带领支部成员们实地考察长江澳附近海域的污染现状。成员们看到,原本应该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美丽沙滩此刻却被烟盒、饮料罐、包装袋、破渔网等“种类繁多,目不暇接”的垃圾所覆盖,污染之严重令人咋舌。紧接着,唏嘘过后的成员们拿出分发的垃圾清理工具加入当地的沙滩清洁队伍。正值海边东北风肆虐之时,高达六级的强风不仅使成员们寸步难行,还携沙无情地吹刮着每个人裸露的皮肤。但恶劣的条件并没有使阻挡成员们清理海滩的决心,他们紧紧裹紧衣服,不停地弯着腰捡拾垃圾,直到四个小时过后,附近的沙滩逐渐恢复美丽……活动最后,成员们在返校大巴在共同讨论,分析垃圾来源,并得出当地的垃圾主要是由海洋作业渔船或者是商船、货船,不文明的游客,携带大量生活垃圾入海的河流输入的结论。
本次团日活动以实践的方式,不仅让成员们亲眼目睹了“垃圾抢滩”这一令人痛心疾首的景象,加深了成员对海洋污染现状的了解,还通过艰难而有意义的垃圾捡拾活动使成员们亲身体会了沙滩清洁工作的艰苦,促进他们加强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提高自觉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52 , Processed in 0.0783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