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5|回复: 0

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团立项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0 19: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同抗疫,魅力榕城齐守护”团立项活动
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辅导员邹秀琦的指导下,我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和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于嘉树园前空地合作开展“团员青年同抗疫,魅力榕城齐守护”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雨心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团立项活动的主题——“团员青年同抗疫,魅力榕城齐守护”,并简略说明了活动开展前三天向支部成员收集专题地图的用意。接着,团支书把支部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使用规范的符号、灵活的线条和形象的块状制作成的一幅幅独具特色的地图向大家展示并进行讲解。这些地图不仅展示了福州市自建国以来明显的空间格局变化,也体现了福州市社会发展状况,让每位成员在继实地考察后对福州市整体变化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本支部成员在与18级支部成员交流电子专题地图制作技巧的过程中也受益良多。最后,团支书让大家对专题地图的展示做总结,支部成员谢璐昕讲道:“查阅资料固然可以了解到城市发展的历史,但是这和实地调查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在制作专题地图的过程中,我对福州市的发展和风貌变化了解得更清楚了。此次活动对于我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团立项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在制作地图的过程中体验到福州市规划格局演变发展和风貌变化,而且有助于提高支部成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促使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研究过程中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技能运用能力。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08 , Processed in 0.1075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