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6|回复: 1

[2023海口] 2023海口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 参会提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7-29 05: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馨提醒】
  ① 会议地点:海南中学(海口市大路街187号,北门进);8月1日的报到接待点三个:荷泰酒店(红城湖店)、天艺东环大酒店(高铁东站店),海南中学高中部一号教学楼大厅(北门进,直走100米),报到后凭参会证领取会议资料袋,可提前熟悉学校的会议环境。
  ② 请自带茶杯,会议容量较大,务必休息好。主题发言后一般有3分钟互动,2个提问机会,提问有奖品哦!
  ③ 会议结束离场不要太匆忙,仔细检查自己携带的物品,避免遗漏在会场。
  ④ 8月3日下午会议内容同样充实,若预定当天离开海口的机票和火车票最好在20:00以后。


  【说明与致谢】

  一、星韵地理研讨会的性质
  星韵地理研讨会是依托星韵地理网站(http://www.xingyun.org.cn/ ,已经存在20年了)和星韵地理相关的QQ群、微信群,与各省市地理教育、教学、研究单位共同举办的网络教研现场会,是全国性的中学地理教学公益会议, 旨在为全国一线地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专业成长提供无障碍的学术交流机会。
星韵地理网是广大中学地理教师“个性展示的舞台,专业成长的平台,地域交流的驿站,精神守望的家园”。立足星韵地理网站和网络社区积极活跃的日常网络教研,立足广大一线教师长期坚持的自觉反思和批判性思考,才成就了高品质的星韵地理研讨会。没有星韵地理网这个公益网站的长期坚持和独立运营,就不可能有星韵地理研讨会的精彩。
  星韵地理研讨会坚持“开放、平等、多元、专注、理性、创造”的教研文化,是立足日常网络教研的、开放分享的自组织会议,并非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举办的教师培训会议。

  二、对参会者的倡议要求
  在会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星韵地理研讨会只能优先满足乐于分享、积极活跃的地理教师参会。
  一年里在星韵地理网站发布10篇博文,可以充分保障有优先参加星韵地理研讨会的机会,这个是充分条件而不是必要条件。主动提交发言内容,或者及时关注星韵地理研讨会的信息,都有机会到现场参加会议。
  没有反思的活动是天真的!请参会教师要积极拍照、记录、思考,及时整理学习体会,形成反思文字记录。建议参会人员至少完成一篇会议记录,发布在网络平台或自媒体。
  一定要积极在星韵地理网注册,阅读评论回复,书写发布日志,只有经常参与日常网络教研的互动交流,才能不断提升个人的批判性思考能力、简明扼要的表达技巧。带着思考来参会,才能在一个话语体系进行平等对话;通过同行交流并完善自己的想法,并最终把自己的思考与研究发表,变成个人的教学与研究成果。

  三、对支持单位的感谢
  星韵地理研讨会作为高性价比的会议,离不开广大热心教师的积极主动参与,也离不开各类与地理教育相关社会力量的鼎力支持与帮助。会议期间请大家尊重这些相关支持单位的工作人员,配合他们的工作要求,因为归根结底,大家都是地理教育工作者。
  在2023海口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的策划与准备中,提供赞助与支持的单位有:
  海南省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
  海南省地质地理学会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海南省海南中学
  苏州华夏游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见客旅行社
  四川寰视乾坤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
  哈尔滨地图出版社
  陕西《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杂志社          
  李霜中学地理卓越教师工作室
  咸生伍中学地理卓越教师工作室

  衷心感谢以上合作、赞助的组织和单位的热心支持! 8月我们一起夸海口、论地理


2023海口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 会务工作组
2023年7月29日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7-29 05: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口星韵地理研讨会的发言内容(主题)主要有——


1.我国南海权利主张和维权维稳主要任务
2.遥感的起源与应用
3.浅谈中学地理中的几个知识点问题
4.“五有四化”教学主张下的地理研学课程化路径探索
5.初中生地理空间思维能力的评价方法
6.从知识到素养:单元层面教材整合推动课堂教学变革
7.浅谈原创地理音乐教学
8.“双新”背景下的高中地理教学
9.基于OBE理念的双向互匮式高三地理讲评课探究
10.地理课堂培养学生决策能力的路径
11.GIS信息技术融合在中学乡土地理教学中的应用
12.问题式教学法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
13.妙懂初中地理数字化资源的教学应用
14.大道至简——落实课标用好教材
15.基于情境的初中地理跨学科教学整合
16.基于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乡土资源单元教学设计
17.渗透学生生涯发展的地理学科活动设计
18.地理教师素养培养——兼谈地理师范生课程优化
19.以系统和发展为核心的高中地理复习课程建设
20.中学地理教师专业发展探讨
21.哈维的空间观转型对地理基础教育的启示
22.基于学科关键能力培养的“地理大阅读”课程体系构建
23.学习进阶理论在命题中的应用研究
24.以特色教育营地为节点构建点线面实践教育体系
25.拓展课堂外延,提升学生地理实践力
26.地理教师经营自媒体的意义及方法
27.地理实验辅助课堂教学“真香”
28.用爱故乡的方法论做地理跨学科融合
29.融入地理科学史教育的地理教学研究
30.花期不同,终将盛开
31.研究性学习中的地理与生涯规划
32.美思美研,美美与共——浅谈地理工作室的文化建设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7:59 , Processed in 0.09796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