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3|回复: 5

[2023海口] 夸海口 夸海南 夸星友 夸自己——参会零星感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8 07: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星韵地理 于 2023-8-12 19:35 编辑

  这里收集微信群、QQ群里面一些参加2023星韵地理研讨会的零星感悟。一次会议不能产生一定的文字信息量,一些真切的思考,作为网站的管理人员,是乐观不起来的 。当然,最好是自己在星韵地理网站自己系统地书写博客。
  星韵地理的网络社区、星韵地理网站、星韵地理研讨会、星韵地理的管理人员……如果参加一次会议,你只是激动那么2-3天,不能真正理解星韵地理的教研文化,不能和平台和相关人员形成有效的强链接关系,那么,可能只是擦肩而过,我们之间的距离可能是越来越远……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8-8 07: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奎屯,左老师——
  问道海口,边学边思,初心如磐,踏歌前行。悠悠木铎,百年海中。一走进海中,“琼究地理,天涯海口论地理”映入眼帘,颇有文字设计的标题让人眼前一亮走进这所百年学府享受高端研讨,面对面聆听专家学者和教授们的讲座,文化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一边了解前沿地理科学知识,一边学习和思考教育之己任。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作为一名新疆的地理老师,担当尽责不只靠专业知识,还要提高思想觉悟和教育教学水平,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践落实。
  我很感谢星韵地理这个大家庭给我了这次来培训学习研讨的机会,非常喜欢这种走进百年学府学习的研讨,抢麦,也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新时代也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身。任何学习,如果只停留在学的层面,而没有思考和实践,都不会起到实际效果。我们的工作需要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实践。
  相约海口,相约海中,感受百年学府的厚重,拓展知识的宽度,海中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授们深厚的学养,无不感染着激励着我。感恩遇见,感恩专家和星友们的悉心相授,感恩海南中学的精心组织,两天的培训研讨沙龙和三天的研学,是一次幸福的思想邀约,是一段美好的精神之旅,是一场心灵的深度洗礼,学习之旅愉悦而充实。
  学而思,思而得,得而行,行则远,下来我想我要将星韵琼究研讨之理论转化成教育践行,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实现教育梦想。教育没有终点,学习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奋进的姿态共赴远方!
  让我们明年再相会,新疆不见不散,烤全羊大盘鸡等着大家。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8-12 18: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韵地理 于 2023-8-12 18:58 编辑

  海南姚老师:
  昨天周老师问原创地理音乐教学对学生的成绩怎么样的问题。
  说实在以分数评价他们是不咋滴!但是从地理技能来评价的话,这些成绩不咋滴的学生参加我们琼海市地理技能知识大赛却获得了多个一等奖和二、三等奖的好成绩。记得一个有获得讲地理故事的一等奖孩子的家长说,获这个有什么用呢?我说所有伟大人物的第一技能就是演说,如:孙中山、毛泽东、丘吉尔等等,这是很多人没有具备的技能,也是我们的教育较缺少的,注重不够的!
  我们评价学生不是看目前的考多少分,或者是考上清华、北大或211、985大学才是成功的,要看他们的内心是否种下了爱、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是否热爱生活,关注社会、关注他人,是否为家庭为社会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

  @姚老师:姚老师是本次会议的热点人物之一。正式和姚老师说一下,会议提问有即兴搞气氛的成分。我经常在教研场合说,善待那样学业成绩普通的孩子,他们的未来一样不可限量,他们很可能就是我们当地将来的领导、专业技术人员,我们的孩子、孙子,可能都是受他们教育、管理的哦。优秀的清北孩子,是要奔赴星辰大海的,要去拯救米国的。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8-12 18: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韵地理 于 2023-8-13 19:46 编辑

  重庆赵老师:乐于分享,开放、包容的地理团队,幸福感爆满。

  江苏刘老师:多次参加星韵,感受到了彼此的成长。

  海南符老师:谢谢全国各地星友,这应该是岛外星友成本最高的一届!!因你们感动!!还有海南星友,不能午睡的你们依旧保持学习的热情!并坚持到最后!给你们点👍 !!!
  不管我们文笔如何,如果从现在开始每周一篇博文,一个月就4篇,一年就近50篇,10年就500篇,那一刻再回头看,你已不是原来的你,你的进步成长已超乎你的想象!但有几人能坚持一年,两年,三年,十年…星友们,你可以吗?星韵年会已坚持了12年!我们咬咬牙是不是也可以。

  四川黄老师:忙碌而充实的两天很快就过去了,很有幸参与了第十二届(海口)星韵研讨会,更感谢各位星友对妙懂的厚爱和支持!所带产品很快缺货!妙懂将继续加油,深耕不辍,不忘初心,无论风雨。

  海南王老师:2023中国:海口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8.3圆满收官!
  8月3日,这里有问题式教学、跨学科教学,学习进阶、地理实践力的议题;有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探索地理学习的新方式;有融入地理科学史教育的地理教学探索,有学习行为偏差的心理纠正;更有对地理教师素养培养的方式探究。
  在这里,是一群热爱地理的人探讨和交流观点的地方,是我们大胆阐述观点、直抒胸臆的地方,更是一群有教育情怀、教育理想的朋友互诉衷肠的地方。希望能跟着星友前辈们的步伐,走向心中那块光明地带!
  这里是无二无别的会议,不论官职,不论职称,无谓年龄,无谓区域,你都能有机会去阐述你最想分享的观点。“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就是物质,我们与地理无二无别,我们与世界无二无别”!
  星光熠熠,韵味长存,祝愿星韵地理越办越好,期待明年乌鲁木齐再见!

  广东邓老师:终于参加一次星韵啦!我等了两年,第一次发现它的时候就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去到现场。
  这次意义非凡,举办地还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海南海口。我不仅再次见到了我的朋友、老师、同学们,还有好多好多充满地理教育情怀的星友们,被大家身上散发的热爱所感染。他们不断地让我发现,原来地理还有这么多种可能,感谢你们来了!
  这两天,简直像是一场“巨大的盛宴”,我贪婪地享受着它们。
  最后,特别感谢2023年海南海口星韵地理研讨会所有的志愿者们!真的超级用心!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8-12 19: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韵地理 于 2023-8-12 19:27 编辑

咸生伍工作室,会议美篇记录
第一天会议 https://www.meipian.cn/4uh9dlkl? ... st_share_uid=247956
第二天会议 https://www.meipian.cn/4umc8w56? ... _share_uid=67826361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3-8-18 09: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南电视台报道海口星韵地理研讨会




视频地址:https://media.hnntv.cn/cdn_source//slice/2023-08-07/802174ad8ff847aa94f63fab3aa20ad8/amsFile_ce641448f7b94988a5336b56c42cf6c2.mp4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0:03 , Processed in 0.10644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