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41|回复: 0

[惊奇大眼睛] 软件还原2.4亿年前地球惊人外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5 14: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1961030.jpg
      中评社北京讯:波多黎各大学天体生物学家近日设计出一种特殊的软件包,该软件包可以根据各太空望远镜获取的各类科学数据绘制宇宙中各种天体的精确面貌,它甚至还可以还原2.4亿年前地球的惊人外观。研究人员声称,美国宇航局所绘制的天体外观图像也并非都是精确的。

      新浪科技报道,据波多黎各大学天体生物学家阿贝尔-蒙德斯介绍,他的程序包可以根据行星的大小尺寸、与主恒星的距离以及化学特征绘制行星的外观,甚至还可以绘制行星的三维图像。当美国宇航局各类太空望远镜发现新的系外行星时,地球上科学家和艺术家只能根据所获取的数据绘制艺术构想图。蒙德斯宣称,他的软件包能够更科学地绘制新天体的外观。

  这款软件包被命名为“系外行星科学渲染器”,主要是根据太空望远镜所探测到宇宙中其他行星的化学特征、大小尺寸以及表面温度等数据,用于生成这些行星的“真实图像”。与以往的艺术构想图不同,这些所谓的“真实图像”全部都是通过计算的方式绘制出来的。

  谈到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小组所发现的类地行星“Kepler 22-b”,蒙德斯表示,“我认为,美国宇航局绘制的图像,颜色对了。但是,云层并非如此。也许它应该像海王星或天王星那样,更无特色。因此,美国宇航局的图片不适宜公开发布。”

  据介绍,蒙德斯的软件包特别适宜重塑类地系外行星的外观,它不仅仅可以绘制天然的岩质或海洋的行星,而且还可以生成巨大的气态行星或恒星的最精确图像,其中包括真实的云层特征和气候特征。这款软件包还可以用于行星的3D模型搭建。目前,软件包仍处于测试版本,预计将于明年发布正式版本。



该贴已经同步到 天空之城的微博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3:06 , Processed in 0.10074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