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椰苗16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09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一颗小小的椰苗,希望能在星韵里快乐成长!

日志

那城、那人、那事(一) —记2015星韵年会

热度 2已有 763 次阅读2015-8-10 12:0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点点滴滴, 帅哥美女, 大学生, 流水账, 志愿者

那城、那人、那事

2015上海星韵地理年会流水账(一)

 85回到椰城海口,6日和7日看望参加“美在心灵”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8日和9日陪伴来海岛度假的亲戚朋友,直到今天才抽空记录点参会的点点滴滴。其实上海年会归来,感受颇深。魔都回来像是着了魔似的,一开手机就进入星韵超级群,一开电脑就打开星韵地理网,一躺床上就想星韵的帅哥美女们……满脑皆星韵!也许把这些人和事写下来就不会太想它,所以这里先做个大概记录(流水账)。

81  踏上上海滩

1日上午10点,老婆和孩子送我到贵阳龙洞堡机场,暑假在云贵地区避暑。我们一家三口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形影不离,这一次短暂分离我们依依不舍,有点不习惯。在机场候机厅见到思维大师任言老师,虽然第一次见面,但感觉一点都不陌生,我们天南地北聊得很high,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来自星韵这个大家庭吧。

任老师和我航班不同,她先我一步到申城,我已116点左右到上海虹桥机场。一下飞机就往出港方向走。

“同志,同志….”,一位中年男子向我招手,

“什么事?”

“我刚才钱包被偷了,现在准备去浦东机场,能否借点钱?”

 是骗子吗?还是真的有困难?没等想清楚,我就不由自主打开钱包,拿出10元给他。

“太少了吧,打的到浦东得100块,再给点好吗?你留下联系方式,到时我把钱打给你。”

 为什么要打的?乘地铁10元足够了吧,再说飞机上也提供快餐呀,饿不着的。我摆摆手说我赶时间得走了,急着见我的网友呢。他到底是什么人?是不是真的有困难?想不清楚。

 我准备打的到酒店,为何不问问星友们有没拼车的,马上连机场wifi,进入上海星韵群发布“我在虹桥,拼车的约起”,马上有回应,是江苏张立平老师。我们约在虹桥肯德基门口见。

“我到肯德基门口了,你在哪?”

“我也在肯德基门口,拎着蓝色旅行袋。”

“没看到你呀,肯德基有两门吗?”

“我问了就一个呀!”

“你是在虹桥吗?”

“是的”

江苏与上海相连,路途不远,应选择火车或汽车,不会选择飞机吧,这么一想,我马上致电张老师。

“你是在虹桥机场吗?”

“不,虹桥高铁站”

“啊,我在虹桥机场,那我们不能拼车了,酒店见!”

此虹桥非彼虹桥,此肯德基非彼肯德基呀!我只好一个人打车至入住的酒店维也纳。

“滴滴…..QQ信息来自闵-黄光兴,“符老师,我们住维也纳303,您到了吗?”“啊,我马上到酒店。”福建的黄光兴?我师弟?我认识吗?是不是时间太久忘记了?

17点左右到达维也纳酒店大厅,见到我们为星韵年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还有敬业的戴老师。

“符老师,我是孙老师,我已“开房”,房号316。”很荣幸和孙德勤大师在维也纳酒店同房。

“黄老师,我已到酒店316房,过来吧,晚上一起吃饭?”

“好马上到!”

看到黄老师后,我惊了一下,从来没见过面,从来没交流过,看来我们星友都自来熟。

18点左右,我约了几个星友在七宝古镇共进晚餐,有陈国祥老师、孙德勤老师、陈竞宇老师、张立平老师、黄光兴老师,好几个资深网友,且大都是要上台发言的,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吃完晚餐,我们一起游逛了七宝古镇。

踏上上海滩,相逢星韵友,上海滩的第一天感觉真好!

纯属记叙文,文笔不好,请多包涵!望读懂。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qyf1100 2015-8-10 15:00
趁记忆没有消退之前把上海滩的人和事先记录下来,关于思考还需要时间,俺反应有点慢。
回复 优雅小鸭 2015-8-10 16:29
qyf1100: 趁记忆没有消退之前把上海滩的人和事先记录下来,关于思考还需要时间,俺反应有点慢。
挺好的,期待下文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8-20 19:53
肯定是骗子,10元钱买个教训,还好只有10元。热情冷却之后的理性思考,才显得弥足珍贵,也是自己认可才真正保留下来的东西。
回复 椰苗160 2015-8-20 20:49
长江口口: 肯定是骗子,10元钱买个教训,还好只有10元。热情冷却之后的理性思考,才显得弥足珍贵,也是自己认可才真正保留下来的东西。
真的需要思考沉淀,这样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要不然真的是到上海看热闹而已。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1:29 , Processed in 0.0736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