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南十字伴星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0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期末工作各种多

已有 678 次阅读2015-6-23 11:1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提高教学质量的经验和体会

 

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对今后教学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1、继续加强地理学科的研究,研究地理课堂的教法,研究五人小组模式下地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行课堂教法和课程方法的研究。

2、地理小组建设在地理课后的作用,应该是加强对知识的系统复习巩固,进而提升课堂预习的能力。这需要教师和小组课代表,大课代表的共同努力,在课后制定好有效的巩固复习的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用复习来促进预习,用预习来提高课堂的效果

领导审阅

 

(签名)

(签名)

(签名)

  

  

  2014- 2015 学年度第 学期)

别:              

名:             

填表日期:  20156 

                

 

教学进度完成情况

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作业批改及辅导情况

作业主要以《地理填充图册》为主,根据不同班级的授课进度进行批改,全批全改,采用个别面批或学生互批的方式进行。

辅导主要理由课间和课后的时间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治差采取的措施及效果

 

及听课情况

举行公开课

 

教科研成果

 

 

业务进修情况

 

 

 

                 

开展情况及成绩

学科课外活动

辅导学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地球小博士”地理科技大赛,获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辅导学生作地图,做地理作品,以促进地理学习。

           

在改进教学方法所采取的

1、继续一地图教学为载体培养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体现地理学科的地图特点。

2、课堂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探究问题的设置有利于小组合作探究。

3、分层次进行知识的讲解。

           

1、关注课堂方向,与学生分享生活中的地理知识,走进学生的生活中,用学生熟悉的生活事假去引导学生进行地理的学习。

2、利用画地图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会识图、会用图的教学目的。

3、关注学科联系,引导学生学习有用的地理知识。

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地理素养,在各班中树立几个学习的榜样,形成学习地理的优秀团队。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6:24 , Processed in 0.07437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