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南十字伴星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0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和学生一起成长,感受收获的快乐

热度 2已有 603 次阅读2015-9-6 10:22 |个人分类:教育感受|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假期不断有学生通过qq问我,“老师,您什么时候在学校,我们过去找你。”都高三毕业了,都高考结束了,都有好的大学了,和我来分享,这种快乐真的很享受,大部分都是理科学生来找我分享,一个在初中传授给他们地理知识的老师,高中毕业还能记得,我是开心的,看着学生满满的笑,我是自豪的。忽然想到在我们的教育中,三维目标中的情感教育,什么是情感教育,我认为,就是很多年后,你的学生还记得你,还会和同学们讲,“**老师,是一个好老师”,这就是做老师的收获。
      很多学生在假期外出旅游,开学以后告诉我,在那里遇到我以前的学生,和他谈起了我,我觉得很高心,世界因为我让更多的年轻人相互认识,相互聊天,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很多还发生在不同的半球!这也是教师的快乐!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人天水姬老师 2015-9-8 16:43
这种快乐确实珍贵。但现在的不少学生受某些社会风气的影响,很现实。我给学生开通一个学习群,但拒绝加好友,好让他们毕业后自由退出群。我这么总结过:一年时时感师恩,两年逢节发短信,三年网络还相识,四年擦肩不相认。
回复 liuxulin 2015-9-9 09:54
姬老师这个说法赞同
回复 南十字伴星 2015-9-16 08:13
姬老师的作法值得我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3:53 , Processed in 0.07372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