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www.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思维导图第一篇

已有 377 次阅读2016-2-15 00:04 |个人分类:思维导图|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听说已久,加入星韵思维导图群也很久,但一直没有动笔,因为总是心存疑虑,有必要吗?真的那么好吗?

          2015年9月,宝贝踏入小学,开始了漫长的求学生涯。期末复习,数学老师引入了思维导图,虽然在我看来,那就是依着葫芦画瓢,但是老师的话就是圣旨,岂有不听之理。可能老师也知道这个阶段也就是形式上先开始,所以假期的作业只有一个:在他专门给孩子们发的素描本上,把画过的思维导图再整理一遍,当然附加一篇自由主题。孩子照猫画虎的速度很快,本刚发下来就照抄了一大半,只是,看着那歪七扭八的图、字,我真的觉得看不过去。于是,在忙乱的春节出游、走亲之后,我开始加入我的意愿和孩子一起完成这个作业。看着孩子在我的帮助下,写出一张又一张还算漂亮的思维导图,我的心也开始痒痒的。

          2016年2月14日(其实我没有意识到这天的不同,它就是老公开始上班了,而我和孩子还可以继续逍遥的一天),在为宝贝画了四张思维导图之后(当然我也只是把各内容的位置规定了一下,具体的还得她自己填,我很懒的),我开始了我的正式的思维导图之旅。

         感觉需要一个仪式,从早晨开始看课本,整理思路,设计画面,到开始动笔绘画,书写,中间又间或陪孩子外出,监督宝贝作业,吃饭,到晚上哄她睡觉前,耗时一天,我的第一篇,终于新鲜出炉。

          迫不及待的发到群里,希望得到鼓励。果然,符老师立刻给予我回应。
          且不说这篇内容怎样,(我自己在画的过程中已觉有不足之处),单就那种完成之后的骄傲和自豪就让自己为之一振,更毋庸还有心中大神符老师的鼓励和欣然交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2016年晴朗微寒的情人节,我迈出了属于我的第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和我的小情人(思维导图)走得更远。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1:02 , Processed in 0.0688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