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周日的闲暇与丰足

已有 351 次阅读2020-8-30 23:17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的仪式感很强的学校会议后,驱车2个多小时回到家中已是疲惫不堪。这为周日的丰足打下了基础:开学后可能就很难有这样的周末了。
       早上5点多醒来,给重要的人即VIP发了回信。然后在昏昏沉沉中听了回王立群教授的精彩讲解,许多人生智慧、社会百态尽在其渊博的学识里展现。真别说,很难在这里找到瑕疵和纰漏,大师就是大师啊!
      帮夫人注册了网络课程。这是今天最大的功劳。
      午饭前小睡了一番,虽然开着电风扇,依然是热醒的。秋老虎的威力由此可见一斑。小睡后的清醒,一扫早起的昏昏沉沉,让我真正感受到周末的丰足与闲适。
      傍晚出去理发和洗车、加油。在熟悉的环境在,以往的情景历历在目,加上傍晚的好天气,令人有种别样的幸福和满足,生活的美好在此刻展现的如此充分。同时,不自觉的回望前年刚离开时,下午送女儿到学校,然后在傍晚的夜色中离开,那种伤感与鼻子发酸的感觉现在也已经化成美好的回忆。去年给女儿添置了新车,后来就再也不用提前将她送到她学校的宿舍了。
      今天回来的晚些,加上修路,饶了一段,没有在10点前赶到学校。待收拾好一切,再回到办公室已经过了十点半了,但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一对夫妻档的同行在准备明早的第一节课。
      看完学生交上来的作业,简单的备好明天的课,已经是又到了今天晚睡的标准了。此时,浑身汗涔涔的;窗外,夜里的秋虫或夏虫的叫声此起彼伏。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2:11 , Processed in 0.0710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