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春寒料峭的南方之夜

已有 318 次阅读2021-3-24 22:52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夜已深,春寒料峭,教室里有些冷。还是简单的回顾一下今天的教学吧。
白天的两节课,主要内容是讲评练习。
课前的准备,主要是研究学生的答题数据,不知不觉中就过了2节课,来到教室就直奔主题。顺序是承上启下:昨天上课的内容核心内容是对流层大气的受热过程,就从与之密切相关的题目开始讲起。然后由此往下,重点讲解错误率高的问题,特别关注重点问题中选项信息的深度挖掘。不知不觉,一节课又过去了。这其中值得一提的亮点就是对于答题心理分析,引导学生如何从看似玄乎的试题和选项中找到思路,最重要的是先读题干,同时将问题中的小概念结合区域背景和材料的情境,慢慢品味命题者的用意所在。
第二节课是在休息一节课之后,课堂上的准备从容了许多。在课间我找了一段短音频节目《颜值最高的降水,什么是雪?》,先自己听了一遍,发现内容很契合近期内容,就临时插入这个“节目”。结合图文版的网页,学生听的很认真,内容的丰富令我都再次感到惊讶。当然,听之前,我还是先让他们做了心理准备:关于雪,你能想到与之相关的哪些地理知识?然后才按下播放键。
今天的课后作业进行了简化处理,除了简单的两道填空题外,布置的是弹性作业,课后自主阅读教材一二单元的内容,因为今日练习中主要的内容与之密切相关。不知道完成的如何?昨日在学生周记中看到了学生的“表扬”:地理课是作业量控制的最好的,有时间进行消化和整理。这是我内心深处期待的表扬和口碑。老师要对成绩有要求,但一定是“绿色的”,不能单纯靠作业量取得。
傍晚去校园里的茶园采茶叶,并炒制了,呵呵,都有点上瘾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1:56 , Processed in 0.07775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