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只言片语——夜半时分的惶惑与匆忙

已有 162 次阅读2021-6-29 22:4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白天去市里开会,晚上来到办公室备课——明天早上一连四节课。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又过了十点半了,只好简单的记下几个信息点吧,为今日的忙碌做点记号。
昨天下午参加英语学科的调研活动反馈交流会,只是以听众的身份。真的很羡慕英语组的老师,专业的省级教研员的水平就是不一样,对三节课分别进行了互动式点评,让我这个非英语组老师也感到受益匪浅。最重要的几个信息点是:PPT的制作的相关问题(内容要简洁,色彩的搭配需要好好研究,power point的解读);题型训练的高强度与实战性;课堂教学的增量意识与效率、效益意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训练的课堂路径(领会、说出、写下来)等。
会议上再次发觉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欠缺,这其中有熟练、信心的因素,其实也是平常心不够的缘故,修炼仍要继续;几个人说我写的好,而真正的专家说出了我的问题所在:理论文章,需要严谨的推理,这点做的还很不够。的确如此,谢谢施教授的指点!匆匆忙忙草就的文章,自然会有很多的纰漏和硬伤,而硬伤的根源还在于理论素养的不够。以后有机会好好向他请教。在会议上还收到了参加实践活动的邀请!若非此行,恐无此福利。
晚上的备课,还是让我感到时间不足。备课,真是无底洞呀,而且也无天花板。新教材、新课标,真要开始认真实施、实践了,原来的一些设想,突然发现好像又有点找不着北了。明天下课后,还需要好好回顾下上课的过程及效果,后面的课才能更好的进入状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0:13 , Processed in 0.0784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