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红包红包

热度 2已有 488 次阅读2016-2-11 13:10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红包红包

 

红包,百度百科的解释是:统意义上的红包也叫压岁钱,是过农历春节时长辈给小孩儿用红纸包裹的钱。据传明清时,压岁钱大多数是用红绳串着赐给孩子。民国以后,则演变为用红纸包裹。现在泛指包着钱的红纸包;用于喜庆时馈赠礼金。也指奖金、贿赂他人的。在中国粤语区红包被称为利市(俗作利是、利事、励事),是将金钱放置红色封套内做成的一种小礼物。

时常想起小时候,每年大年初一早上,一起床就可以收到爸妈给的红包,虽然只是一两毛钱,但足够自己高兴半天。

从春节到日常,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围绕“红包”的移动互联网浪潮,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和身边的商业。

互联网红包不再只是金额上的数字了。

它连接了我们的情感,与身边人,与远方亲人,与久未谋面的友人;它还在链接我们的生活通过社交的链条,将服务惠及自我和身边人。

今年的大年三十晚上,互联网红包更是让大家为之疯狂,各种社交平台上,红包满天飞,发得不亦乐乎,抢的乐此不疲。频率太快,又有多少人的手机突然暂停?又有多少人因为错过一两个红包在那懊恼?

调查显示,2016年春节,互联网红包再次被引爆。仅除夕当天,微信、QQ、支付宝为代表的红包产品,在同比增长、年轻用户、三四线城市用户覆盖方面,给出了优秀答卷。

微信红包,除夕微信红包收发总量80.8亿个,同比增长8倍。

QQ红包,参与QQ红包除夕活动用户中90后年轻人75%以上。

支付宝红包,三四线城市用户,在支付宝红包总用户中占比64%

当我们好不容易才买着车票,长途跋涉回到家里,说得冠冕堂皇是回家和亲人团聚,一起过大年。可当我们真的回到家里,我们又给了多少时间给亲人?又给了多少时间给漫天飞扬的红包雨?与其这样,倒不如就在工作地,自己捧着手机过边抢红包边过大年罢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苏-小马 2016-2-11 14:31
多陪陪亲人才是硬道理!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2-11 22:04
苏-小马: 多陪陪亲人才是硬道理!
对呀。红包要抢,亲人要陪。
回复 wuchangcheng 2016-2-15 19:45
两个都不耽误!!!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2-15 21:30
wuchangcheng: 两个都不耽误!!!
是噻。吴老师抢了多少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2:19 , Processed in 0.08521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