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岛伊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6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参与的地理基本功考试试题

已有 455 次阅读2005-12-22 19:44 |个人分类:教学研究

校长忽然想出来要进行基本功考核,于是我们的权威老师出了这么几道题目。

1阅读材料,结合高中地理教材,提出水域荒漠化整治的措施。

新闻背景
  人类活动危及水生资源水域呈现荒漠化
  人类的活动已经使大量土地变成荒漠,而这一趋势开始向江河湖泊延伸。农业部渔业局最新资料显示,水域荒漠化日趋明显,长江流域尤为严重。有关专家表示,长江水域荒漠化主要原因是水域污染、过度捕捞和水电工程、围湖造田等人类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仅工业企业及城市年污水排放量就达280亿吨,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的过量排放,致使沿岸水域形成绵长的污染带,长江等大部分水域均已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围湖造田、采砂作业、疏浚航道等人类活动,尤其是近年来长江流域水电梯级开发的力度不断加大,改变了长江原有地质形态和水系分布,造成了长江各类水生物的栖息场所及生存环境的直接破坏。这对长江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影响尤为明显。

2.前不久,崇明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请你阐述一下其依据意义,并设计一下如何开发和保护。

3.请你阐述小洋山深水港建设的区域地理意义,并设计2-3个小题目自行解答。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6:23 , Processed in 0.0717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