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3.12参加群教研感想

热度 6已有 703 次阅读2015-3-13 07:29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晚上在杨清老师主持的全国地理老师旗舰群参加乔老师的访谈。是用手机听的,开始是按键发言模式,我一直不能说话,以后就知道了,对平台的使用,一定要亲自下水,我们对于用手机终端参与的方法体验还远不够。
  与以往的访谈活动不同,乔老师,这一次没有准备ppt课件,所以讲课的时候大家很不适应。也讲的比较快,在差不多25分钟的时候,乔老师主讲的内容就结束了。从活动组织环节来看,可能缺失了与主讲人的事先沟通,对于群活动的组织工作很有启发。
  杨老师的主持非常的专业!嘉宾介绍,话题铺垫,中场提醒,氛围调节,及时小结,平台与团队建设,目前听到最专业的主持人之一了!音乐的使用给活动增添了轻松的氛围。
  再说说内容,晚上的访谈是从学生的学法开始,乔老师的话题,给了我很好的启发。我们老师备课,首先是从学生开始的,找到学生认知的基础,换位思考,学生学习的方法,才能设计出有针对性的课堂教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维模式。可以说是教师发展的突破口,我们到底是师本位还是生本位?不是听老师说的,也不是看写文章总结出来的,哦,是在教学活动中,活生生反应出来的。课堂是教师的生命,也是教育改革最常态的地方,从我的角度观察,全国地理老师的课堂教学差异非常大,主要是反应在教师的教学理念上,这种改变,依赖于老师的学习,反思,实践,交流,总结,再实践。观摩一些有引领作用的优质课堂,针对课堂做一些多方面的解读,困惑处和兴趣点展开一些延伸的阅读,进行同课异构,在集中交流,利用网络自由组合的规律,形成自组织团队。网络教研,大有可为!
  教师生本位的观念一形成,将能极大地激发教师的创造力,老师们不仅要奔跑,更要抬头看方向,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反思自己的教育工作常态,大方向错了,越努力,越偏离。
本篇日志是有手机语音输入法完成!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风自由/宁 2015-3-13 13:45
现在不知道该怎样去教了,所以迷茫。
回复 昨日重现 2015-3-13 15:57
感谢景老师认真参与活动,谢谢鼓励和表扬,同时也特别感谢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体会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启发。
活动怎样会更有效,欢迎景老师常来看看,感谢景老师在活动中的精彩发言,希望活动越来越精彩!
回复 轻音无盐 2015-3-17 22:30
老总还挺专业。不过那晚没有时间学习,可惜啦!!!
哦,可以视频补课!
回复 zhizhu 2015-3-22 22:31
手机语音输入法,高明,要专门下载软件吗?
回复 景荣 2015-3-22 22:42
zhizhu: 手机语音输入法,高明,要专门下载软件吗?
我用QQ输入法,可以直接语音输入。
回复 aaa_001 2015-4-1 09:29
本篇日志是有手机语音输入法完成!??
回复 gukezhan 2015-4-2 11:19
我们对于手机终端的新功能还要多多体验,实践,可以提高效率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0:09 , Processed in 0.0796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