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无人机航拍——地理老师获取第一手教学素材的新通道

热度 7已有 1237 次阅读2017-4-26 21:54 |个人分类:工作记录|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无人机, 教学素材

无人机在水上森林公园升空

无人机视角下的水上森林公园

太阳能电站

左晓凯老师拍完电站后十分兴奋,确实,水乡对于洛阳的老师是很震撼的,我建议拍张照片留念。

今年暑假需要航拍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行程中部分重要景点的全景,原本就是计划采购一台大疆无人机的,因为上周末参加中地参的课题立项研讨会,遇到左晓凯老师,居然已经入手一台大疆的御最新款无人机,也正是我前些时间看的那一款。

在兴化,前一天晚上我开车带着左老师和林培英教授先去航拍了泰州老街,第二天下午又拉着左老师先去航拍了李中水上太阳能电站,又去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放飞,直到500米高空,从高空鸟瞰水上森林公园及周边,甚是过瘾。关键是,这样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一个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最直观的素材。便捷的操作,可折叠式机身,三块电池,累计可以飞行60分钟,这些都深深吸引了我。一方面惊叹科技确实很发展很快,另一方面决定马上入手一台。

昨天订的,今天就到货了,还是很方便。下午看完说明书,电池也都充好了。于是就有了下面第一张航拍处女作,苏州古城区。

苏州古城区没有高楼,许多新来苏州的从火车站下来,会觉得苏州好旧,城市建设好一般。殊不知,苏州在城建方面早有保护,在古城区,没有超级北寺塔高度的建筑。哪天晴好的天气,我在市中心空地上做个高空的环拍就很明显了。

接下来,用这个台无人机去捕捉《苏州史纪》出现的好些经典的地方,用空中的视角来做一套我们自己解决的资源。

想象着接下来要做的一系列事情,有了这一台无人机,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想象空间。当然,如果是一名地理老师,能入手这样一台无人机,一定会在素材捕捉方面与众不同。虽然不能亲自去飞行,但无人机帮我们延伸了视角。

从安全的角度看,无人机还是有许多风险,操控需要先多加练习,可以借助操场等空地先多多练习。在放飞时也要注意相关的公共安全,特别在人多的地方,复杂的环境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国家目前对无人机还没有完善的法律,但是随意乱飞已经造成严重的危害,在使用的时候,一定得注意自律。
期待早日分享新的作品。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7-4-27 09:34
很有趣的机器。淘宝上3000块,我也想买一台就是不知道怎么用,有没有时间用。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4-27 09:47
最后一张照片感觉城建好好,树木与建筑错落有致,感觉空气一定很好
回复 竺冰汐 2017-4-27 10:10
期待新照片
回复 贾益民 2017-4-27 16:26
期待!
回复 captain 2017-4-27 17:36
教学素材问题的确是个恼火的问题
回复 踮脚张望 2017-4-29 14:19
可以做成视频~
回复 双胞之花的阳光 2017-5-1 15:32
赞一个
回复 景荣 2017-5-4 09:23
叶片水滴: 最后一张照片感觉城建好好,树木与建筑错落有致,感觉空气一定很好
这里是苏州古城区,前面看到的这条河是护城河西面的部分。道路是中间的主干线——干将路。过了护城河以内,没有超过六层的楼房,这一点在苏州执行的非常好。在拍摄点的后面全是高楼,在远处可以看到的高楼那是在金鸡湖西岸的CBD区。
回复 景荣 2017-5-4 09:24
踮脚张望: 可以做成视频~
视频可以慢慢做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5-4 19:25
景荣: 这里是苏州古城区,前面看到的这条河是护城河西面的部分。道路是中间的主干线——干将路。过了护城河以内,没有超过六层的楼房,这一点在苏州执行的非常好。在拍 ...
那个CBD还真是鹤立鸡群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4:12 , Processed in 0.07905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