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写在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前

热度 1已有 239 次阅读2023-8-1 08:39 |个人分类:关注星韵|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21年8月3日,石家庄第十一届星韵地理会第二天议程公布,第十二届研讨会举办地点为海口,围绕海口会议的工作便开始启动。
2015年8月,上海第五届星韵地理研讨会,符永权老师带队参会,就已经有到海口办会的想法。

2019年8月,在遵义,我们提出冬季海口的星韵地理研讨会是否可行。

2020年12月,飞赴海口,参访海中、海师,面见赵志忠院长、唐少霞教授、符永权、李霜老师等。

2022年7月2日,有机会再次飞到海口,来到会场,与会务组各组长面对面交流一次,看到会务组工作进展有序,一切放心,静待花开。

回味过往11届星韵地理研讨会,我们小心翼翼,在稳传承的前提下,不断提出微创新,2023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依旧一个字“稳”,希望2023年是一个过渡,2024年我试着是否可以更多一点点创造。但是来到海口,海口却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三年疫情国家管理的特殊时期,我们的网络表达意愿和行为习惯,已经发生重大改变,而星韵地理网依然没有随之改变,甚至是基于躺平的状态,所以,在星韵地理网网友的表达交流成果已经大为减少。我们曾经质疑过,一个网站已经大为冷淡的今天,还要不要再办星韵地理研讨会?其意义又何在?如果办一场会议时有人,会后人已经不再在线,我们还要不要办这样的会议?如果没有连续的深刻表达,我们再办这样的会议干嘛呢?

我自己在,在在过去8月里,无数次打开星韵,无数次打开日志界面,打下一行字,又删除,我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会这样。就不愿意写下心中的真实想法,或许已经没有什么想法。

三年疫情改变了社会的许多,而我却依然没有变。

在传递召开第十二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召开信息的同时,我也表达了这希望是倒数第23届,我的心愿是让星韵地理研讨会走遍34个省级行政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

人生已过不惑之年,三年疫情,永远的改变了我生活的轨迹。疫情后重新上路,是畏惧还是无所畏惧,我想简单过,做一个终生地理学习与推广者,一辈子。在实践教育领域做一些探索,让孩子们的学习除了校园还有更多广阔天地的可能性,如果还有时代的印迹可巡,我希望在一些适合发展实践学习的乡村开展一些工作。
2023依然斜杠的我,借着海口,继续前行。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 2023没能让星友会后考察去三沙市,这个将来一定要弥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23-8-6 23:12
关于三沙之行,争取2024年星韵年会前实现,报名条件十篇博文+一次星韵年会经历或.....呵呵
回复 景荣 2023-8-6 23:32
椰苗160: 关于三沙之行,争取2024年星韵年会前实现,报名条件十篇博文+一次星韵年会经历或.....呵呵
这也是一种赤果果的诱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23:59 , Processed in 0.0739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