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检察日报:南北分界标志不能由淮安政府自封_社会评论_新闻_腾讯网

已有 289 次阅读2008-9-2 16:33 |个人分类:地理新闻

“城市标志”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这样的标志,城市当然有权决定。但是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则不同,它关系到中国南北地理的分界,关系到哪个城市能够代表中国南北地理的分界,这应当属于“国家”级的大事。因此在什么地方建,建设什么样的标志,应当由国务院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论证,并最终作出决定,地方政府没有这个权力。 可是我们看到,江苏省淮安市对这项“国家”级的大事,却绕过审批、自行其是,自封淮安为南北分界标志性地区。我们知道,横贯中国东西的秦岭——淮河一线被认为是中国南北方的自然分界线,这个分界线有几千公里,如果所有沿线的城市都效仿淮安建起自己所谓的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岂不乱成一团。这不是杞人忧天,2006年,安徽省蚌埠市早已建成一座南北分界线标志意义的雕塑。照此扩展开去,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必将泛滥成灾。 众所周知,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并不是哪个省哪个地区所能垄断的,也没有哪个城市能够绝对代表,因为这个地理过渡带是个比较广的概念。那么,为什么像淮安等类城市如此热衷于这个标志呢?2007年1月5日,不少媒体发布了这样一则新闻——《身临南北 江苏淮安将修建中国南北分界线纪念碑》,报道称,我国首座南北地理分界线纪念碑落成后,将成为淮安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和旅游景点。原来,有了标志建筑,就可以提高这个地方的知名度,就有利于旅游,有利于招商引资……淮安建设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的真正目的,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标志性建筑等城市标志,该是国家立法机关“出手”的时候了。
链接: 点击访问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0:28 , Processed in 0.1175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