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我的那台计算机

已有 519 次阅读2003-11-29 12:20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这是Oct 12 2003 11:09PM 写在《我的自留地》上的一篇随笔,正文如下:
     1999年7月3号,我有了属于自己的计算机,一台赛扬333MH,64MB内存,4.3G硬盘。开学后,整个校区就我有个人电脑,已经算是学生中的贵族了,当然我从来没有和大家攀比的意思,相反,内心总有一种负罪感。

   有谁会相信,为了那台电脑我父亲和母亲争执了好几个月,母亲哭过好几次,父亲也不知多少次睡到半夜就起来要去干活。他们怕买了电脑而无力再供我读完剩下的两年。我也是知道家里条件的,但还是黑心地强忍着坚持了下来。我在给家里写信时向父亲说道:“我知道家里的困境,如果不能供我读书了,那我就申请助学贷款,你们不要有任何的想法,千万不要把身子累坏了。”

   在我放学回家当天晚上,与父母开始了彻夜长谈,(大学几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次回家晚上和爸妈坐在一起谈心)我说了很多关于学习计算机的重要性,父亲反常地几乎没有说话,而是母亲不断地问我一些问题。诸如在校的学习、生活之类,最后,她问我一个电脑要多少钱?“好的要上万,便宜的四千多吧”(之前看了很多装机的信息,对于行情我还是比较清楚的)紧接着我又补充了一句“我只要最便宜的那种”。父亲和母亲对视了一下,沉默了许久,我们都不说话。然后,他们两人又几乎同时长叹了一口气,母亲轻轻对着父亲说:“那就买一台吧?!”父亲迟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一声叹息,当那清晰的叹息声传入我的耳朵时,我的心已经开始凉下来,很平静,我正在打算不再要买了。但父亲紧随着叹息声又说到“买就买吧!”突如其来的喜讯让又让我讯速激动起来。虽然后面他们又说了很多话,气氛也好了许多,可我已经再也回忆不起来了,只记得睡到席子上已经是凌晨两点多钟了。

   第二天一早,母亲就把厚厚的一沓钱放在了我枕边,我眯着眼睛紧握着钱,参差不齐,至少有4种面值。母亲慈祥地看着我,嘱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迷糊中我只能发些“嗯”、“噢”之类的声音,此刻我的心已飞到了地里,看着母亲吃力地耕作;飞到了路上,父亲站着踩三轮车;飞到了市场,一个瘦小的老头在街角弓着背捆菜……

   早上6:30,登上了无锡到南京的长途汽车,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一路上我幻想着珠江路上豪华的店面,里面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装机的人,更想到了用我自己的电脑查找信息、办公、编程、制作动画、上网……很奇怪,平时一上车就想睡觉,那天却很清醒,一只手始终按在裤子口袋上。

   到了南京联系上了高中的同学,一下午两人跑遍了珠江路上所有的店面,却不知道买什么了。两人手上握着一大把报价和说明书,晚上只能再反复钻研,自认为通晓行情的我,这时已经迷糊了,最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去“福中电脑”。经过几次调整,最后给我整了一台4800元的机器(不开发票的价格)。从此我有了自己的电脑。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0-5-25 09:39
第二台2001年工作后换的电脑主机,第三台是2004年买的一个IBMX10便携笔记本,第四台2006年入手DELL XPS12,第五台2011年入手MAC AIR book,第六台是一台组装的性能台式机当个人数据中心,第七台2018年入手小米的本本。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7:11 , Processed in 0.05751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