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知识管理,我们该从何处入手?

已有 380 次阅读2003-12-6 22:12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说到知识管理,很多人都会认为很高深,认为现在很多企业投入大量的资金可是并没有太多的效率,如果让知识管理应用到教育中来,我们该从何处入手呢?
     确实,在很多人看来,知识管理是与专家系统、数据挖掘等高深的技术挂钩的,而对知识管理只是产生一种仰望的态度。
     其实,我们对知识管理的实施应该从平凡处入手,从简单的、成熟的技术开始,使人们能够首先感受到知识应用和分享的喜悦,再随着知识管理技术本身的发展而不断完善知识管理。
     那么,在教育领域,简单的入手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现在互联网免费的博客平台进行知识管理平台,从师生方面下手,组织他们在博客中组建网络学习的文化氛围,采用各种制度激励和组织师生发表自己的看法,达到知识的共享。这样一步一步推进,我们就可以有效地利用知识管理。

 yizhiliang 发表于 >2003-11-18 16:03:49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8:58 , Processed in 0.05811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