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tarlight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50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年星韵上海年会纪录&感受——8.2下午

热度 7已有 1101 次阅读2015-8-5 20:18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上海

       期待这次年会好久了,终于到了这一天。遵循群友的建议,早早准备了零食在电脑前,守候着直播的开始。
       第一天上午,由于直播设备没有调试好,可苦了我们这些没有去现场参加的星友。但还是有一些星友不放弃地在群里刷图文直播参与互动。
       到了下午,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可以看直播了,但我只能看到下半场,我的记录就从这里开始吧。没看到的之后视频出来了再补上。
      
       杨思中学的李善斌老师介绍了他们学校开展的一些户外活动。听起来就是”高大上“,对于大多数学校来说,都不具备开展户外活动的条件吧,群友们纷纷感叹没有遇到一个这方面”开明的“领导。其实我们学校也曾组织过到杨思中学参观学习的,不过领导好像没有学到他们的开明思想。听了李老师的报告,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开展活动时最好将枯燥的活动“换个题目”变成学生都敢兴趣的东西。比如“河流地貌考察”就叫“河流观察比拼”,“湿地生物调查”就叫”湿地物种侦查“,这样大大提高学生的兴致和专注力。我们的地理社团就可以做这样的活动。

       陈道华老师的一曲”恋上雪山“,让我们再次领略到雪山的魅力。深情并茂的演说,让我们这些观众都陶醉在其中。他将相关地理知识引入到他的所见所闻中,比如雪线、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削弱作用、日出日落方位等,我想这样的课学生一定非常爱上,太值得我去学习了。印象深刻的还有陈老师说到他有一处快要登顶了,但身体不舒服,他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了登顶。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山永远在那里“,十分有哲理的话,教会我们有时应当学会”放弃”。还有他说他的经历,其实他做了很多份不同类型的工作,现在居然是足球教练!不得不说,陈老真的是活得很潇洒,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而活,真的让我们很敬佩。    

       接下来是华东师大的肖宇同学介绍了他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和我们中国做对比。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地理教育视角。另外,肖同学也是这届年会的志愿者,真的十分感谢他和其它志愿者们的认真、努力,给我们带来那么完美的年会。

        贾益民老师以他在星韵的经验,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的学习与成长。他对星韵了解之深,并且一直在星韵默默付出,真的让人敬佩。其实我在星韵的第一篇文章就是贾老师第一个点评的,令我非常感动!让我有动 力在星韵继续写下去。

       最后景荣大大介绍了他华夏游学的一些情况,我想我以后去西北旅行就参照他的旅游路线好了,哈哈!其实当时我想说:终于听到你讲话是什么样子了!呵呵,因为以前群访谈貌似到了你说话的时候就掉链子了!另外,星韵年会顺利结束交接的时候,景大发了个红包,我第一次抢到那么多钱!苦墨斋主是幸运王,我应该是第二多的,也算幸运吧,哈哈!今天上午看群讨论景大说他要在星韵退休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忽悠我们,只有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假如是真的,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支持和理解,因为景大并不是放弃星韵,而是生命中有了其它重要的事业,我们应该祝福他。“交让叶之心”,就是这样子吧。


————————————(待续)————————————
呃,其实我是想一篇发完的,但怕页面突然抽了丢失,就决定分篇写。如果星韵日记加个草稿箱功能就好了。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8-6 00:44
年会,因为你我的关注而精彩!我也有领到景总的红包,两个大的,都是三四块,不过最大的是丢钱的小陈同学发的17块几。如此关注,不如明年相约郑州?
回复 鎳掕櫕 2015-8-6 19:34
非常不错的笔记,我们没有去的老师真是非常感谢啊!
回复 空山鸟语 2015-8-6 19:48
场外参加认真
回复 熊定富 2015-8-6 20:35
赞大赞,必须的!
回复 曾经的不在拥有 2015-8-6 22:24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0
天地星辰: 年会,因为你我的关注而精彩!我也有领到景总的红包,两个大的,都是三四块,不过最大的是丢钱的小陈同学发的17块几。如此关注,不如明年相约郑州?
你真是太幸运了!我通常是领到一两分的,呵呵。有机会一定去年会!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1
鎳掕櫕: 非常不错的笔记,我们没有去的老师真是非常感谢啊!
大家共同学习~~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2
鎳掕櫕: 非常不错的笔记,我们没有去的老师真是非常感谢啊!
大家共同学习~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3
空山鸟语: 场外参加认真
嗯嗯。期待下次听到康老师的建设性发言。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4
熊定富: 赞大赞,必须的!
谢谢
回复 starlight 2015-8-9 18:54
曾经的不在拥有:   
  
回复 kk320 2015-8-12 13:47
如同电影好看,影评也很好看,期待更多分享
回复 地理SS 2015-8-12 22:56
对于在小城镇的一线地理教师而言,星韵是个可以让人继续激发地理教育激情的地方。虽错过年会,但关注的心一直都在
回复 starlight 2015-8-17 16:29
kk320: 如同电影好看,影评也很好看,期待更多分享
谢谢您的支持哦!
回复 starlight 2015-8-17 16:30
地理SS: 对于在小城镇的一线地理教师而言,星韵是个可以让人继续激发地理教育激情的地方。虽错过年会,但关注的心一直都在
对啊,我也是因为星韵才在教学上找到了动力。现实很多在职业上的东西无处安放,星韵提供了这个平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1:27 , Processed in 0.08190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