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www.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星韵

已有 478 次阅读2023-8-7 09:1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23年海南星韵地理研讨会成功举办,回首13届研讨会,我心都在,初心未改。
第一届淮南尽管没能参会,但实时关注着,当时还没有直播,但是要感谢彭烜(Geofox)的网络播报。第二届成都(最遗憾没有参会的一届),没有跨出第一步总是有太多理由。第三届武汉终于到会了,最高大上的一届。第四届溧阳见到了林培英教授和众位技术大咖。第五届重庆几乎成就了研讨会范式,有了录像并网络传播(感谢刘峰等主办者及重庆山水团队的奉献)。第六届上海,大都市的风范。第七届郑州,豫见星韵。第八届福州,有福之州,虽有双台风但很幸运。第九届长沙,开启了中学老师认识段义孚和人文主义地理学的历程。第十届遵义,遵从初心,义达地理。十届研讨会完美的收官,一个新的里程碑。
第11届石家庄,因为疫情延迟了一年并且是唯一一届线上的会议。
第12届海口,仍是因为疫情被延期一年,再次开启面对面的心灵碰撞真诚交流。
第13届乌鲁木齐,正向你招手,不见不散。

记不得最早来到星韵网的时间了,这个号的最早日志是2006.5.16这一篇。十几年留下的足迹不少,但是留下的印痕不多。另一个号稍早些(这号已经荒废当时主要是对应聚焦高考专栏的个人自留地),记得是参与一个山东地理老师QQ群里聚焦高考的文字研讨,景荣推介星韵网当时是博客刚刚兴起,但是网站叫“星韵地理博客堂”。
当时活跃在网络的地理老师多数都在星韵留有足迹(比如龙泉(苦墨斋主)的,当时还有一个地理专业博客--林培英教授的,好像叫新思考网,现在连网址都记不得了大概是www.cersp.com,大概和k12论坛和人教论坛一样功能关闭了吧.网络上龙泉的一个报告里面显示的http://www.doc88.com/p-2485316466728.html)。

星韵网创建者的留痕http://www.xingyun.org.cn/home.php?mod=space&uid=2&do=blog&id=2802

虽然我不是最早来的,虽然在这里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东西,但是或是目前驻足最久的,我骄傲!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0:46 , Processed in 0.07206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