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ddm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2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带只红笔进班级

热度 6已有 553 次阅读2013-9-7 21:5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正确答案, 选择题, 同学会, 大拇指, 知识点


这两天我一直尝试着“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还在摸索。这两天我尝试着带只红笔进课堂,效果还不错,特记录下来。

今天在高一上了一节习题课,首先让学生自己做资料书上的题目,如先规定8分钟做10个选择题,学生做好后,让他们找书自己看做的怎么样,在学生做题的同时,我也拿着红笔巡视,把他们做对的题目画上对号,做的不对的题目画个问好。学生看到问号的地方,就自己找书,找正确答案。在巡视中发现某个题目大家错的比较多,我就到讲台前把这个题目讲一遍。某个题目就个别同学做错了,我就当时给他提示一下。

每布置一个任务下去,题量不多,规定时间完成。学生10个题目如果对了8个以上,我会当场竖大拇指,表扬一下他们做的不错。学生很期待老师给他画对号。

在高二上课,讲完知识点后,进入当堂训练环节。学生先自己做,在他们做的同时,我边巡视边改。

给几个同学改好后,会发现某个学生找被我改过的同学修改答案,然后把错的涂掉。我假装没看见,仍然会给他打个对号,但旁边的同学会不高兴,他会找我告他的状,说:老师,他是看我答案改的。“我假装说:”是吗?“那个同学不好意思抓抓头。

作业肯定是要改的,与其把它收上来改,不如当堂改。既节省自己“业余“时间,又能当堂指导,当堂发现问题,当堂解决。当然,这种方法还需要不断实践和改进。

我只是个教书的,怎么教?一辈子值得探索的。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贾益民 2013-9-8 07:12
好,首先敢于放手用于探索,其次有效调控,恰当“宽容”也是督促。做的不错,继续,付出总会有回报。学生准备个红笔也好的,学生自己改的可以看出思维过程。
回复 lkmqqqqq 2013-9-8 08:28
是不错哦,我平时也是巡的,就差一只红笔了。不过我只说他错几个,没有说他错哪个,我觉得这样可能更有利于他检查,当然我的是高三,不一样。再就是8分钟做10个选择题?确实也得看题目的难易度了。
回复 桐殷 2013-9-8 21:01
我只是个教书的,怎么教?一辈子值得探索的。
这句话好!
回复 鎳掕櫕 2013-9-9 09:34
赞一个!
回复 addme 2013-9-9 10:28
桐殷: 我只是个教书的,怎么教?一辈子值得探索的。
这句话好!
我只是个教书的,这句话是龙泉大侠说的,我引用的。
回复 锦江渔夫 2013-9-9 20:52
如果我们只是年复一年地不断重复以往的工作,我们会觉得索然无味;但如果我们每一个轮回我们都尝试哪怕是那么很微小的一点改进,我们的工作将会变成一件很有趣味的事。
回复 喜马拉雅--冰雪 2013-9-19 09:29
及时的解决课堂问题,极易让学生接受,有点象“趁热打铁”的之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0:05 , Processed in 0.0682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