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eqinwa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7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启程·明天

热度 1已有 715 次阅读2015-7-31 08:21 |个人分类:札记|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让我觉得做一名地理老师很幸福。

                                                                       ----题记


       古语:“师道,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书育人是教师最本质的权利与义务;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授学生知识之中,要注意自身的师德建设;老师是班级的管理者,注重培养组织和协调能力;老师是学生的“家长”,要有责任心和爱心,真心培养学生;教师职业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人们都说“在穷不能穷教育”,我们要将教师这个工作从思想上真正上升到事业这个高度上来。

       这是一次培训中,对老师提出的“要求”。会后,思考了许久。懂,但是不知如何去做。

      记得小时候,每次经过家门口的师专时,看到墙上“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八个大字时,心里都像是有一种火焰在燃烧,也许当老师的这个种子,就是在那时种下的。

      如今,教书也一年多了。却突然发现,做老师,没那么简单。

      课堂里,不再是曾经那么“配合”我讲课的同学,时而出现的那调皮捣蛋鬼有时会让你手足无措;教学里,也有许多自己有疑问的地方,不知何处去寻找答案,很苦闷。

      幸好,遇到了星韵。

        在星韵的这段时间,听过刘凯老师做的《八面玲珑 晋善晋美》、看过从13-15星韵地理网友优秀博客文集《坚持你的坚持》、也习惯了QQ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震动,打开全是星韵人在活跃的讨论。感动于道长每天发的各种有关地理的新闻链接,许多都能在教学中用到;感动于景总和口口老师每天对于群的维护,还有这次的研讨会,也感谢志愿者和许许多多为这次研讨会付出的人。深深觉得做地理老师很幸福!

      伙伴们,上海见!

                                                                                                                                                                                           2015.07.31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7-31 09:08
期待你的加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4:46 , Processed in 0.07012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