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15)

热度 1已有 599 次阅读2017-8-27 15:05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拉萨—纳木错—那曲

拉萨—纳木错—那曲
    7点从拉萨出发,直奔纳木错游览后赶往那曲,18点半入住。
    纳木错湖1920平方千米,面积接近除去奉化区的宁波市区,是海拔最高和国内第二大咸水湖。
    自湖进入视野以来,看看近在眼前,然汽车行去似乎难以接近!好在两边草原延绵不绝、牛羊成群点缀,远处群峰白雪皑皑,风光大道相随,时间也就一闪而过!                                  
    湖水近看无色、浪花追逐,远处碧绿、波光粼粼,更远处群山黄土光坡、偶有白雪点缀,湖光确实优美,然缺少山色点缀,亦无倒影亦无色彩!虽然够美,但对于这几天每天美景伺候的大伙儿来说,总觉得缺少些韵味,不值得花这么多时间以及百多块的门票前来!              
    与前几日的羊湖相比,同属西藏三大圣湖的纳木错湖,名气更大,面积更大,然而前行的路上风光不如羊湖迤逦多彩,更不能如羊湖那般登高观全景,门票又比羊湖贵好几倍!进藏如只选一湖观景,强烈推荐羊湖,不建议去纳木错!

    那曲县
    西藏那曲地区的那曲县,它的地理位置坐落于西藏自治区的中北部,夹在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平均海拔更是达到了令人窒息的4500米。

    那曲县的空气非常稀薄,氧气保有水平刚刚达到我一般平原地区的百分之50左右,这里的自然环境让需要光合作用的树因为缺氧而无法生存,植被只要一些耐高耐寒的小草与灌木,它成了全中国唯一一个没有树木生长的城市。
2017.7.22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haohaoxuexi 2017-8-27 17:16
最后一张照片好眼熟。可能和同事骑的是同一头牦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10 , Processed in 0.0632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