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20)

已有 497 次阅读2017-8-31 13:35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华山

华山自虐行  
    西岳华山的奇险闻名于世!不可不登!同行的伙伴决定徒步体验“自古华山一条路”,尽管身体很疲倦!但还是禁不住诱惑,想去挑战一番!
     7:00从玉泉院开始攀登之旅,经过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 ,回心石,干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其中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颇为险要,需小心翼翼,手脚并用!有意思的是,随着海拔的上升道边摊贩日所兜售的食品也逐渐提高……10:30左右成功北峰(海拔1614米),平台有一巨石,上书“华山论剑”,感兴趣的话可以向摊贩租借古装衣服与兵器,装逼作秀一番……
      从北峰经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 ,金锁关,可上中峰游览。中锋北面的云梯号称华山地第三险!与地面垂直呈90度角,梯上置铁索三条,需挽索而攀,身体贴近崖壁,手脚并用!本想放弃体验,却见同行屁孩,美女已捷足先登。只得鼓起勇气,迎难而上……
     沿着步道顺时针,经过华岳仙掌,杨公塔,鹞子翻身,于13点左右到达东峰(海拔2090米)!此时,已连续上坡达6个小时!身体开始起反应了,腿部肌肉发酸发硬,关节发痛,体能也跟不上啦!走走停停,全然无兴致啦……华山第二险“鹞子翻身”也不想排队体验啦……直接向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行进……到达南天门,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勒个去,需至少排队 2个半小时,才能体验……加上此时云雾缭绕,即使体验装逼,逼格也不高,果断放弃……
       拖着沉重的脚步,向西峰行进!打定注意,放弃徒步下山,从西峰乘索道下山!实在太虐啦!腿都走残啦!……15:00从西峰乘索道下山!结束自虐之行,徒步里程达近15公里!从来没这么累过!从来没那么害怕过徒步!第一次向爬山讨饶啦!……这个经历和体验终身难忘!
      另外说几句:同行者中有一位牛人,全程徒步,从“自古华山一条路”上北峰,爬遍5个峰,最后再爬回北峰,从“智取华山”险道下……他就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目标,他就是一个江湖传说!他的名字,我不告诉你……
2017.7.27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29 , Processed in 0.08413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