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fengshita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3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首次参与星韵年会

热度 3已有 818 次阅读2016-8-17 23:43 |个人分类:工作心得体会|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星韵地理结下不解之缘!感谢这半年来星韵地理给我们各位星友提供学习的平台,让我们找到了人生前进的方向,也让我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我深切热爱星韵这片热土。每当和同事或者星友提起星韵,我的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柔情,同时也涌动着一腔豪情和激情。我的情早已在这篇热土深深地扎根、我的爱也在这片育人的圣地慢慢地蜕变。

20163月,通过星韵地理网站注册个人信息,荣幸的成为了星韵地理的会员。弹指一挥间,半年过过去了,回想有幸与星韵共成长,我感到无比荣幸。

轻轻地,我们来了!三百多位的星友,抖落一路的风尘,作别故乡的云彩背起行囊,直奔郑州,汇聚郑州市第47中。你们有的来自高等院校的教授和各地的地理教研员,有的来自各大学的应届生毕业于或者在读研究生,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师和各学校的校领导。

初入学校,大气的校门口赫然书写着“郑州市第四十七中”,这宽敞气派的校园门口让我震慑。校园内整齐宽敞的教学楼、素雅简洁的宿舍楼,红绿相间的操场,曲径流水的金鱼池,在“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倒影下,显得有活力、更显得有灵气。

来之前也许我们对星韵地理年会有所了解,来时也许感到新奇。通过2天紧张的头脑风暴,可能来时的新奇早已被来之后的紧张、寂寞所取代了。白天紧张的热潮,伴随着夜晚的到来渐渐地退去,夜阑人静之时,大家可能会怀念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怀念上班的悠闲日子;会思念亲人,梦回故乡。爱好文学的地理老师也许会写上一首小诗“在家的日子”;喜欢唱歌的朋友也许会唱上两句“想家的时候”。但,请大家相信,“时间会改变人”。只要我们坚持在自己的星韵空间,写写博文、评一评,哪怕是一句话。日积月累,我们一定会有收获。

紧张的2天头脑风暴的培新,有资深的教授发言、有一线教师的传道授业、更有初出茅庐的阐述。真让我感受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写到这里,耳边传来一曲优美动听的歌声:

幸福在哪里?

朋友啊告诉你

————

它在辛勤的工作中,

它在艰苦的劳动里,

它在精心的耕耘中,

它在晶莹的汗水里,

幸福在哪里?

朋友啊告诉你,

它在美丽的校园中,

它在温馨的星韵里。

2016年“豫见星韵,郑好有您”,我参与了;2017年“福之星,韵之州”我还会参与。感谢星韵,一路有你!我愿继续努力工作,继续参与星韵地理的活动,愿与星韵共成长…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8-18 10:13
会议名称一般用研讨会不用年会。平时静下来钻研教材、学生、教学、技术、教学资源,参加会议才有深度交流,才能拿出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8-18 10:23
有触动就会有收获,有收获就会有所行。
回复 汐风潮韵 2016-8-18 13:15
我差不多跟您一样也是3月份加入星韵,,然后八月份就去参加星韵研讨会,不过我是去年加入,两天的头脑风暴,很多知识需要会后我们再来慢慢消化。
回复 fengshitang 2016-8-18 15:01
长江口口: 会议名称一般用研讨会不用年会。平时静下来钻研教材、学生、教学、技术、教学资源,参加会议才有深度交流,才能拿出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谢谢周老师的提点!
回复 fengshitang 2016-8-18 15:02
天地星辰: 有触动就会有收获,有收获就会有所行。
是的,满载而归
回复 fengshitang 2016-8-18 15:02
汐风潮韵: 我差不多跟您一样也是3月份加入星韵,,然后八月份就去参加星韵研讨会,不过我是去年加入,两天的头脑风暴,很多知识需要会后我们再来慢慢消化。
是的,慢慢消化,慢慢提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9:32 , Processed in 0.07740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