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暖暖 http://www.xingyun.org.cn/?356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四時有明法而不議, 萬物有成理而不說 。聖人者,原天地之美而達萬物之理。

日志

关于翻转课堂个人感悟

已有 193 次阅读2017-6-29 16:29 |个人分类:教育学教学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一直不太擅长写东西所以有为难情绪,加之最近遇到了对我来说遇到了难以难以逾越的障碍,对于天生的乐观派,都险些被打败,还好坚持了过来,感觉到再一次的成长,对于这次读书要感谢龙江微课,更要感谢我的好姐妹,龙微数学群群主董老师,有她作为榜样,引领我们前进,对自己进行一次洗礼。

从二零一五年四月由孙文方主任给我们区进行了一次相关培训,使我们的眼界大开,期间大大小小的讲座听过非常多,对于教育信息化应用与教学,一直在做积极的实践者。但由于高中应试教育的杠杆指挥下,我深深地感到矛盾。什么样的教学才算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只有像氧气之与生命体存在,重要又通常不为生命体所察觉”前言中这句话给了我最好的答案,让我有了思路,新技术层出不穷,不能被技术所绑架,使教学变的不自如。

在学习慕课的过程中,对于汪琼老师的课程非常喜欢。看到汪老师的序,对金陵老师愈发肃然起敬,年过六旬,但依然执着与教育信息化与教学的整合,更宝贵的是这是金陵老师五年来在指导全国教学研究、观察实验校教改成果的心得结晶。那么这些资料的是极具价值的。虽然翻转的道路是多元的,但教师可以发挥自己知识结构的优势和教学特长,创造出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引领学生愉快、自信地徜徉在学习的乐土上,茁壮成长。这岂不是我们学生的福音,中国教育的契机。

 

 关于什么是翻转课堂,喜欢这里的结构图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美国林地高中翻转课堂实验

 问题根源 :当学生真正需要实际存在教师的时候,是他们在家里完成作业遇到困难,并需要教师针对帮助的时候,,教师不在他们在身边。

 

  了不起之处:能使基于课堂的讲授式转变为以学习者为中心、基于问题、以探究学习为驱动的学习,建立起一个确保学生接受适合自身需求的个性化教育的框架,实现个性化的需求。

  条件:基于项目的学习,在课堂上,学生完成作业,开展讨论,动手实验,更加深入到内容中去探究。

 

 

 二、可汗学院创始人——萨尔曼.可汗的翻转课堂实验

   孩子们更喜欢“自动版”的萨尔曼,让学生按照自己的步骤学习,促使可汗创造世界性的课堂概念,“用视频再造教育”可汗管理平台采取了大数据创新的方法。从学习内容、完成作业的时间与红绿蓝三种色块中发现相关关系,帮助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学生报告指出可汗学院的程序有助于提高数学成绩,并且使之变得更有趣。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4:12 , Processed in 0.0776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