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928247982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没有预设的课,是不充分的,没有生成的课,是不生动的

已有 562 次阅读2015-10-9 15:5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前天晚上聆听了杨青老师的一堂课----《我的课堂我做主》,受益匪浅。杨老师备课的思路如下:

   课标的理解:找出一节课的课程标准,联系前后,了解在体系中的位置。分解课程标准,找出核心感念和行为动词,确定学习目标。确定如何评价,策划活动过程。

   教材的分析:做好教材内容的增添取舍。

   学情的了解:学生已有的经验,知识。学生想知道的,能学会的内容。学生的差异。

   过程的设计:学生应该掌握的方法,设计怎样的活动能让学生掌握。怎样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同时又能激发学生兴趣。

   课堂的实施:课堂管理活而不乱,要提出常规要求:(直 快)常规要求应该如何做,及时提醒。如何体现学生的主动性,学生不能不做也行。教师的任务是什么。观察学生,启发诱导。及时总结,评价。

     板书:为什么要板书,怎么板书,什么时候板书。

    课堂的评价:评价什么,怎么评价,评价的保证,评价的效果,链接高考。

    教学的反思:学生在课堂上是幸福的吗,老师呢?学生的学习效果是否达到目标,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是否体现了核心价值。

      杨老师备课内容充分,关注过程,体现核心价值观。给我我的启示是,没有预设的课,是不充分的,没有生成的课,是不生动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2:57 , Processed in 0.0728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