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May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5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该何去何从?

热度 7已有 748 次阅读2011-8-15 19:42 |个人分类:心情记事|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心中一团苦闷,后悔后悔太后悔,从去年11月工作签约到现在,做梦都想做一名个性又可亲的高中地理老师,半年来清闲之中紧抓高中课程,自我提高不敢放松,现如今得知要分去老区教初中,心内更生悲凉,见习时就亲眼见到,初中地理的教学就是拿书勾重点,学生齐诵读,老师全抽背,比的不是课堂教学精不精彩,而是那红红的分数,考得高就是成功,考得好就受表扬……我不愿在初中背多分教学中浪费时间,分去老区更是租房困难,我该何去何从?一年以后我还能实现高中地理老师的梦想吗?我还有热爱地理教育的热情吗?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西瓜 2011-8-15 20:47
呵呵,高中地理和初中地理有个千丝万缕的联系,初中是高中的基础,所以先带初中也是好的,为以后高中做准备,胖子可不是一口吃成的哟~~~fighting~~~
回复 wen 2011-8-15 21:15
在贝多芬这一点上,高中和初中本质上是一样的。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8-16 07:17
初中区域地理教上几轮,对个人的专业基础的扎实提升是很有帮助的。工作是一个长远的事情,何必如此急不可耐?教高中就真那么容易?对当前教育和教学的功利要有清醒的认识,相比于做什么,如何做更重要!
回复 May 2011-8-16 11:17
西瓜: 呵呵,高中地理和初中地理有个千丝万缕的联系,初中是高中的基础,所以先带初中也是好的,为以后高中做准备,胖子可不是一口吃成的哟~~~fighting~~~
嗯,我现在也是这样想,工作上不会畏惧的。谢谢鼓励!
回复 May 2011-8-16 11:20
wen: 在贝多芬这一点上,高中和初中本质上是一样的。
可能我是太理想化,想改变这样的情况,至少希望我的课,学生不是机器,等着我去输入。
回复 May 2011-8-16 11:23
长江口口: 初中区域地理教上几轮,对个人的专业基础的扎实提升是很有帮助的。工作是一个长远的事情,何必如此急不可耐?教高中就真那么容易?对当前教育和教学的功利要有清 ...
可能是大学四年一直瞄准高中地理教学,现在要去教初中,有点情绪。的确,我太过自傲,“相比于做什么,如何做更重要!”老师,我会用您的话督促自己!
回复 晨曦夕 2011-8-16 13:28
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重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虽然还没工作,不过这个道理我倒是真真切切的在这两年中感觉到了,不管初中还是高中,我觉得所有的老师都一定会有机会实现他们的价值。做任何事情只有两件事,第一相信我能做好他,第二把他做好。
回复 晨曦夕 2011-8-16 13:36
   加一句,加油呵呵
回复 May 2011-8-16 16:30
晨曦夕: 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重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虽然还没工作,不过这个道理我倒是真真切切的在这两年中感觉到了,不管初中还是高中,我觉得所有的老师都一定会有 ...
我现在用“自信”一词来勉励自己,自信可理解为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坚持自己的信念,自己赋予自己信心。活得自信一点,活出自我。谢谢鼓励~
回复 GEO小瓶盖 2011-8-16 19:26
我和你有同样的感觉,新的校区,新的老师,从初中开始,我们地理这个小科目,连老带新,都没有,失望、迷茫、困惑~~~不过只能慢慢来~~调整心态吧~~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8-16 20:18
我们是完中,教过初中再到高中的教师,相比直接教高中的教师,课堂管理能力明显要高出一筹。我自己刚工作时也教过几年初中,初中的区域地理,各个细节好好去熟悉,对高中系统地理的教学是很有帮助的。希望年轻教师扎实做好手头的工作,首先是全面熟悉学科知识体系,和驾驭课堂和学生的能力。工作是长期的,教任何学段都有很多的努力方向!
回复 锦江渔夫 2011-8-16 20:32
一帆风顺的人生道路是不正常的!纵使现实与你的期望有很大的差距,但希望仍在……这是一种幸运!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8-16 21:14
我今年毕业,现在签这个学校没有初中,只有高中,虽然我的风格适合教高中,但是我很希望有机会去教两遍初中,让自己的知识更系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3:35 , Processed in 0.08093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