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江海河边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2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0325南园漫笔:孩子的游戏

热度 1已有 304 次阅读2014-3-25 22:30 |个人分类:南园漫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办公桌, 包装袋, 朋友, 游戏

20140325南园漫笔:孩子的游戏

陈春

晨起,天微微雨,早餐结束,雨忽然大了起来。到单位,办公桌上是一个包装袋,其中是一幅字,朋友托人带来,昨晚下班之后才到,同事收了,放在我的桌上,这样的笔墨传递常常是有趣的,看到另一个生命在安静时候的姿态,一笔一划,浓淡之间都可见一种流淌的心绪。

上午,雨一直在下,淅淅沥沥。 下午慢慢放晴,间或太阳出来,又是一个好天了。

人生也如天气,风雨之处也有,更多是晴朗云日,或许平淡的时候不觉察,有变故了,才会想到这些感慨。人到中年,越来越多的离别,越来越多的相隔,越来越多的沉默。剩下自己在某些场景里面踌躇。

周日休息的时候,和瀚儿读诗,一首接一首的读,想到一句话诗,即远方写在签名栏里备注,不能去远方,就读诗。那些本来就是远方的生命安静写下的文字,触动心灵,便是一种抵达,人一生中能抵达的地方并不会很多,专业的旅行者或许会多一些,寻常的人,一定是长久和缓的在一处度过生命的每一瞬间。 读那些文字的时候,犹如面对生命的独语,这些文字一定是默默的流淌出来的,不会示人的,也因为这样,才会更为深刻,写那些花,写那些风,就是寻常的花与风,但文字里的意象不一样,晕染了人的情感,一花一世界,大概从主观的角度加以判断。

戴眼镜穿花衣服的小女孩在走廊里跑着,追着前面一个小男孩,嘴里喊着:“停下来,我要和你玩,快停下来呀!”小男孩以奔跑的姿势往前,然后停在一个台阶上,坐下等小女孩,看到小女孩走近,伸手马上要抓住了,他又迅疾站起,转一个身,咯咯地笑着。小女孩不追了,索性坐在台阶上安静的看着前面花圃里的花,小男孩慢慢地也靠近坐下来,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低声的说话,然后一起抬头欣赏花开的场景。

走到第二个教室门口,一个小男孩在花圃的矮围墙下蹲着,教室里的孩子就看不到他了,他安静的蹲在那里,头催着,他以为别人不会看到他了。事实上,那些寻找的孩子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这个地方,他们从两端慢慢的转过来,也是蹑手蹑脚,抿嘴含笑,看到我注意他们,也用眼睛示意我,不要告诉那个低头躲藏的家伙,我果然不会通风报信,于是自然就是两路夹击,把那个小孩逮个正着,又是一种喧闹和笑声。

孩子的游戏,非常美妙!

傍晚放学之后,与几位同事聊下周的沙龙,依然延续开放式的,只定宽泛主题,不必定人,以一个横断的切面,将工作元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育叙事呈现出来,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过去的,或者将来的,也都会有自己的言说方式,到时现场录个影像吧,也是一个记忆。同事回想起南园里2010年的“生命之间影响力”沙龙和2011年的“非主流”沙龙,记忆犹新,一晃好几年了,也需要继续类似的风格,当然也会有新的变化,表达和倾听,我们一起期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3-26 09:47
沙龙,依然延续开放式的,只定宽泛主题,不必定人,以一个横断的切面,将工作元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育叙事呈现出来,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过去的,或者将来的,也都会有自己的言说方式,到时现场录个影像吧,也是一个记忆。
很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5:55 , Processed in 0.07766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