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www.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给文科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已有 359 次阅读2016-1-29 11:35 |个人分类:文字努力|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给文科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高二文科小朋友们:

经过一个学期的辛苦努力,厮杀打拼,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假期,希望大家能在这有限的假期里放松紧张的神经,给自己一些自由的空间,做做想做的事,陪陪该陪的人。

俗话说的好,张弛要有度。假期应该好好放松,但也不可过于松懈。为此,我们地理组老师给大家提几点小小的建议,助你张弛有度,愉快过年。具体建议如下:

一、复习巩固回头看。知识的掌握不可能一蹴而就,更多的利益于不断重复见面。针对你自己的学习情况,我们建议你对本学期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复习,查漏补缺,思考完成“专题知识树”。(专题知识树:在A4纸上以某一核心关键词为主干,将你所能想到的所有相关知识依据一定的层次关系归纳整理到相应的枝干、树叶上,从而完成一棵硕果累累的“专题知识树”。)相信你会在“种树”的过程中收获许多。

二、主题学习向前行。针对即将开始的选修学习,我们已经进行了分组,并选定了主题。(你还记得你的小组以及你们的选题吗?如果不记得了,赶快问清楚啊!)请大家分工合作,在充分研读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收集相关内容,整理筛选,开学后呈现出最条理实用的20分钟课堂展示和最丰富完美的知识积累展览。这项很重要啊,必须完成的。

三、游山玩水长见识。放假,出游那是必须的。所以,轻松游乐的同时别忘了拍拍地理美景,问问地理成因,想想地理影响,做个新时代的徐霞客。我们建议你图文并茂的发微信,发日志,记录你在出游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得@我哦!我们一起来收集素材出考题,说不定下次考试就用你的素材出的考题啊!

四、足不出户找资源。有同学说,我不出游怎么办?知识大海任我游。大家每天都在网络的大海中翻滚,发朋友圈,看微博,上空间,可学知识其实也是一筐一筐的。发现什么有用的,尽可以搜集下来丰富我们的头脑。我们建议上网不忘学知识,转发5条以上地理相关内容给大家。

 

学习其实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轻松,只要我们随时关注一下下,收获可能就是大大的。别被这一大篇文字吓到了,带上你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启你的假期生活吧。在这里,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所有的文科小朋友们新春愉快,合家幸福,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高二地理备课

                           2016年1月28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1:26 , Processed in 0.0735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