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www.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第一天

热度 3已有 532 次阅读2016-2-23 22:08 |个人分类:文字努力|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开学报到。
         经过一个假期,其实还真的挺想回到工作岗位,想同事们,想同学们,想紧张而充实的工作状态。所以,尽管知道没有什么实质内容,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遵守着学校的安排,踏上了开学报到之路。
        如同往常一样,开场的大会由大领导发言。我以饱满的热情期待,甚至做好了笔记的准备,却换来不知所云,当头棒喝。也许是我这个普通教师远没有领导的高瞻远瞩,认识深刻,我无法体会转型关键期,政治敏感度对我教学的重要性;也许是我平头百姓只关注柴米油盐,看不透有偿家教带来的恶劣后果;更可能是我本就见识浅薄,无法把市场供需的必然选择与道德沦丧相提并论。总之,领导言毕,我已感觉无地自容,原来我做的这么的不高尚啊!教书育人就应该是公益事业,我们怎么可以谈绩效啊,工资都不该要的啊!居然还敢有偿家教,简直就该死!(我没有在工作之余外出代课,但我也觉得冤枉啊!)
        十点结束,又听到噩耗一则,下午四点开组长会。我是组长,我不排斥开会,但我排斥让我在单位干等六个小时。(因为家远,不可能中午回家下午再来,所以只能等着。)但,也只能等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然后我无奈的赶上晚高峰,回家路上花费一个半小时。此时此刻,真羡慕住在单位附近的同事,上下班抬脚五分钟的事儿。赶上学校这安排,回家洗衣做饭照顾孩子,什么都不误。自己,也只能搭上一天,扔下孩子在一边了。
        其实,再多的困难,都能克服,再多的问题,都能解决。活在抱怨里,我一点也不快乐。我写下这些,就是想告诉自己,这已经过去,它不会,也不应该影响我就要开始的教学。写下它,就把它扔在这里,明天,我要积极,乐观的对我的学生,我的工作,我的未来。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豫-春暖花开 2016-2-24 06:58
牢骚两句很正常。站到讲台上,我们依然热情满满,责任心爆棚!
回复 ggyu2046 2016-2-24 22:46
豫-春暖花开: 牢骚两句很正常。站到讲台上,我们依然热情满满,责任心爆棚!
没错,不用别人评价,自己就过不了良心那道坎儿。
回复 xiena523 2016-2-25 10:47
中国人最爱开会
回复 ggyu2046 2016-2-26 10:29
xiena523: 中国人最爱开会
呵呵,没错啊,开不完的会。
回复 zyfllz 2016-2-28 10:46
走自己的路;身正不怕影子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9:02 , Processed in 0.07781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