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ongfang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0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寒假读书推荐《穷爸爸富爸爸》

热度 3已有 563 次阅读2016-3-4 17:4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迫于学校寒假每人读5本书的要求,同时享受了1400元的购书费可以报销,原以为可以买很多本书。在京东上按畅销选书,到手就20、30本书(还没有学生作业册子多)。看来物价不知不觉涨了很多,仔细一算,从工作到现在,物价已悄然翻了三倍多。
        赚钱的欲望很强烈,所有最先放到床头翻阅的是几年前的畅销书《穷爸爸富爸爸》,翻来覆去,略读详读,发现如果不实际行动,只是一本心灵鸡汤。书不读,是废纸。读了,不行动,还是买了一堆装点的废纸
    该书讽刺了“读好书,学好本事,拿高薪,过稳定生活”的生活模式,拿高薪都被作者讽刺,那么教师“上课下课,拿低薪,焦虑”,幸福感建立在学生成绩上的这种状态更应该赤裸裸被讽刺了。芸芸众生都陷入在“挣钱、买房、买车、争取加薪、再买更多更好的消费品,再还更多的债……”这一怪圈。
    读来读取,我对该书提炼为:财务要自由,你的“资产收益>工资收益”,所以我的奋斗目标是当一位“资产收益>工资收益”的老师。
   
ps:当你认定教师这份事业,老师最宝贵的资产当是从教以来的从教经验总结。有一个10000小时定律,即十年磨一剑,专注1万小时你就是专家。对大部分老师来说10年太漫长。但当你比别人在一件事情上多努力100小时,多写100篇教学日志,你已经比绝大部分人优秀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6-3-4 17:46
与教书的老师分享一些秘诀吧。
回复 wangfei 2016-3-5 09:59
俺只有羡慕的份了,1400的购书费!
我看的基本都是电子书,去年买的纸质书总共只有300元,除去给孩子,自己没几本。这两年有个习惯,觉得好书,看完就送给学生,不在上作任何标记,尽快看完,已保证到学生手里几乎是全新的。
回复 starlight 2016-3-5 20:34
那本书是我大学时候看的,当时和一舍友看得很有感想!财务自由感觉有点遥远啊,不知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1:25 , Processed in 0.0722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