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教学踏踏实实的进行——课上检测有感

已有 275 次阅读2022-2-11 22:2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个学期接班之时,特别强调一项既是纪律也是学习方法的“滚雪球式学习常规”,要求学生每日至少花5分钟的时间,将当日的学习内容回顾一番。为此,也做了相关的配套措施,譬如分组相互监督落实情况,第二天课上一开始再来回放昨日上课学习要点等。一直坚持做下去,相信学生能够很好的落实,慢慢的就没有在这个环节上深入持续的关注了。如此做法,是因为坚信“地理是需要修养和积累的学科”,还是因为自己的作业不像其它学科那么多。
       今天采取了比较务实的做法。结果和效果都令我震惊!……将上节课讲过的几个核心考点让学生上黑板写了一下,同时安排其他学生在笔记本上写,这个过程让发现了重大问题,不只是成绩较差的学生有问题,练平时认为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也不能全身而退,有些问题譬如冬小麦和春小麦的播种时间、收获时间,他们写出的答案令人惊呆!要知道,这可是讲的时候嘴都磨明的问题啊!!!
      学生对此的反响也告诉了,今后的复习课该怎么上了。还是落实的问题,还是讲练结合,讲课与笔记结合,一定要落实到笔头才是应对纸笔考试的正确应对之道。以前认为前任老师上课粗枝大叶,其实自己不知不觉也落入这个泥潭,只是程度差别而已。有鉴于此,特别强调了上课要笔不离手,核心知识点与地图一定手脑等多感官并用。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9:08 , Processed in 0.0587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