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梦田•追寻

热度 4已有 424 次阅读2016-3-11 13:1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作息时间, 分管领导, 成就感, 梦田, 高中

 

梦田•追寻

 

每个人心里有一亩田,一亩田;每个人心里有一个梦,一个梦。——题记

到第二昉海峡校区上班已经一周多了。

虽然作息时间很有规律,和行政制学校,还是差别挺大的。行政制学校,每天得早出晚归。

请看这里的作息时间:

周一至周四:下午一点半到晚上九点。

周五: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

周六周日: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六点。当然,如果遇上值班,那就是晚上九点下班了。

周一到周四中任意选择一天休息。

看到这样的作息时间,估计很多星友会说:“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不用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诚然,行政制学校里,睡懒觉是我们周末的奢望(高三老师恐怕还要等更多的时间才有机会睡懒觉)。确实,行政学校里,一天到晚可能都在忙,忙备课,忙上课,忙着处理各种乱七八糟的事。而这里,每天下午得六点多才开始忙,托管的孩子放学了,来进行晚辅。

没课上的日子真不好过。

每天不忙的时候研究五三,研究高中教材,晚辅时检查那一拨孩子的语文或数学作业,但心里不踏实,空落落的。

虽说当初来这时,和分管领导谈的是自己在行政制学校呆了这么些年,缺乏成就感,所以想换一种方式,看自己能否在机构里有所提升。

不过从目前来看,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看来自己真的不太适合机构里工作。

前两天,坐我对面的小蒲问我:“罗老师,在学校里面最难的是什么?”

面对这90后的刚大学毕业的孩子抽出的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我问她:“你想了解哪些方面?”

“就想了解学校里面最难的是啥子?”

“与领导?与同事?与学生?与家长?这些都是问题,你想了解什么?”

“啊,这么复杂?”

“学校也是一个社会,当然是复杂的关系了。”

接着我问她:“你有没有给自己一个规划?你想要什么?”

她摇头,然后小声说到:“我想试一下,看自己行不行。”说完晃了晃手里正在看的书《行政能力测试》。她正在着手准备公招考试的事。

没有另外的语言,只有告诉她:“加油,你能行的。”

虽然她没有说更多,但我知道,对于机构,也只是她一个过渡的地方,她还在追寻着自己的梦,在她的梦田里,她正规划着自己该如何播种,如何让自己的梦田变得绚烂。

我在追寻什么?我的梦田该种些什么?该趁着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好好播种,好好耕耘了。

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和忠贞。——题后记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guanxin007 2016-3-11 15:55
嗯 加油!心向之,则往之!
回复 与风同行 2016-3-11 16:05
梦是什么?对自己来说也只是个梦。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3-11 19:22
guanxin007: 嗯 加油!心向之,则往之!
谢谢。大家都加油。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3-11 19:23
与风同行: 梦是什么?对自己来说也只是个梦。
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看不见,摸不着,但心可以感受的东西。
回复 大别山 2016-3-11 21:34
   心中有梦前行有目标
回复 小王 2016-3-11 22:40
加油!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3-12 08:34
大别山:    心中有梦前行有目标
只是在这纷繁的社会里,我们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回复 大别山 2016-3-12 08:37
   ,路走远了反而觉得方向找不到了。呵呵。罗老师早!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6:07 , Processed in 0.0788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