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春晓

已有 357 次阅读2022-3-13 20:2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春晓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

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春风来,踏春去!3月11日,初中部学子前往华爱自然学校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自然学校小研学。

本次研学活动以“春晓”为主题,核心是“播种”,结合自然学校的特色资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味发现的美好、感受种植的快乐、在合作中收获成功、在春阳里感受生命;同时,在探究与实践中身体素质等各方面得到发展。



制作青团,品尝春味

如果说要选一种小吃代表春天,青团绝对可以拥有姓名。在江南地区,人们把第一次吃青团叫做“尝春”。都说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此次小研学特地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做青团,来品尝春天的味道。

专心致志做青团

将新鲜艾草打成的艾草粉,与糯米粉进行充分的搅拌,面团变成了青绿色,而红豆馅深色如玛瑙,一红一绿相映衬,是不是很像春天的花红柳绿~

在生活场景中体会中国传统小吃的魅力,同学们的参与感强非常强。和老师们一起做青团,讨论做法、交流情感,在自由表达中,奇思妙想碰撞,各种生动别致的“青团”便诞生了~

和老师们一起做青团

别出心裁的“青团”

青团蒸制出炉,由于和面过程中艾草粉过量的缘故,青团们纷纷从青绿色“变脸”暗绿色,大家看了都乐开了花~

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做的青团分享一些给老师和同学,也带一份回家给父母品尝。因这份爱,青团顿时有了春光的味道~



植一株绿色,感受春意

植一株绿色,溢一片春光。本次研学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辣椒苗和茄苗,由专门的农艺指导老师指导同学们种植。

挖坑、填土、浇水,用自己的双手植一株绿色,在春阳里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感受生命的奥秘。

同时,同学们也种植了一盆专属绿苗,带回学校去继续观察和探索。一个盆、一株苗,从此以后,这个小“自然”在同学们身边焕发着春的生机,添了一份绿色和乐趣,更多了一份责任。



领略自然魅力,助力内心成长

亲近大自然,对同学们长远的成长和发展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形式!园子里花草树木生机勃勃、虫鸣鸟叫欢快动听,同学们在大自然中游戏玩耍、静心阅读,乐趣无穷。

此次初中部自然学校小研学,将课堂“搬”到了大自然中,让同学们在切身经历中体会农事的魅力和快乐,成为学习的主人去主动探究,享受劳动实践获得知识和成果的喜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40 , Processed in 0.0504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