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剧本杀?8个科目融合课程?原来还可以这样上课

热度 2已有 528 次阅读2022-3-13 20:50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剧本杀?8个科目融合课程?原来还可以这样上课

——初中部自然学校研学第一课


剧本杀、穿越、8个科目融合课程、劳动实践,当它们相遇,会有什么样的火花呢?


华爱初中部自然学校研学之旅带你揭秘

明朝万历年间,自然灾害频发生,饥荒严重,在吕宋(今天的菲律宾)经商的福建人陈振龙,经过重重阻碍引进了当地的一种植物到家乡,此物块根大如拳,心脆多汁,生熟皆可食,产量又高且耐贫瘠,因为来自番外,所以福建人把它称之为:番薯。这种得来不易的植物,为解决饥荒提供了一线生机。


回国之后,他暂时栖身于华爱县的玉川村,稍事休整之后,他将带着这种神奇植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广为传播。


得此消息,村里的七位年轻人实在不忍看着村民再度挨饿,集结起来,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也要找到这种奇异的宝物,将它带回救助灾民。


一场寻宝之旅,即将开启......


沉浸式寻宝现场

整个自然校园园区里设置8个关卡点,分别为:甲洋文、乙文学、丙丹青、丁生物、戊算术、己舆地、庚乐曲、辛史学。每个班学生被分为粉绿黄橙蓝紫七个小组,每组7个成员,成员来自不同村的不同身份,但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通过各关卡才能得到寻宝线索。


闯关开始啦

获得线索,挖掘“宝藏”

通关完成获得了完整线索,各组英雄们按照地图指示去挖掘“宝藏”——珍贵的红薯。

“寻宝”过程中,什么最重要?

——对,团结!

“我来清土,你们挖!”

“出货!”

各组英雄们还要拿着找到的“宝藏”,去各地分发种植。

最后,番薯在中国广泛种植,给百姓提供了新的食粮,饥荒灾情得到减轻。


花絮


你最喜欢哪个环节?

挖红薯

“很想吃自己挖的红薯。”

“我体验到了农耕生活。”

“让我体验到劳作。”、“很锻炼体力。”

“因为懂得了食物来之不易。”

“这一环节虽然又脏又累,但挖出来却收获满满。”

“让我知道大家团结一心、积极配合,收获的将是喜悦和食物。”

“因为我体验到了团队合作和农民伯伯为我们生产食物的不易,让我理解了什么是粒粒皆辛苦。”


你有什么收获?

“红薯、快乐、团结、合作、信任。”


“懂得团结,体会到劳动的辛苦,知道了农民的不易。”

“不要浪费粮食,粮食来之不易。”

“知道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收获了友谊、知识和红薯。”

“团结与信任是这一切的核心。”


识五谷,认稼穑,挥洒劳动的汗水,体味劳动的艰辛,切身感受“粒粒皆辛苦”,孩子们真正懂得了珍惜粮食;观察、思考、合作、想象、动手、体验、感悟,孩子们在研学中学会了团结合作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张艳凤 2022-3-19 07:22
哇塞!既有多学科融合,又有劳动教育,还能融和孩子们喜欢的形式,了不起
回复 zozeli 2022-4-2 19:13
听名字就很有吸引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04 , Processed in 0.0615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