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吖园d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7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四月过了

热度 1已有 596 次阅读2015-4-30 21:41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4月30号~又一个月份过去了~想想过年似乎还在昨天,不得不感叹时光流逝之快。
    回想起4月。
    课件制作大赛,作为师范生一个必备技能的大赛。从清明假期后就开始准备,各种细节都憋到脑袋快爆掉。连续2天从早上做到晚上,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但最后的结果还是让人失望。有点难过但也觉得理所当然,因为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从未深刻地思考过一份课件对于教师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课件只是教师的工具,教师制作课件最大的意义还是为了帮助学生理解知识。可是,当一个人以课件来参赛时,就难免会陷入一个误区。为了让课件显得高大上,我们经常采用各种花哨的效果来烘托整个课件,却忽略了课件的真正含义。评委说,我们在课件中过多的注重技术渲染而忽略了知识点的丰富性和逻辑性。这样的话突然点醒了我,其实我们对课件的理解一直不够充分。
    骨干教师交流会,这是一场经验的传承。来自全省的地理骨干教师给我们分享经验。早早的到场,坐在一个前排的位置,听老师讲起一路奋斗的故事,有从数学老师变成地理老师的,也有成从不愿教地理到最后兢兢业业教了十几年地理的,也有为了更好地教地理而一直不断进修自己的....我觉得所有老师的经历并不都是一帆风顺,反倒是多有波澜。或许是波澜中更能扬起自己的斗志吧,每一位老师都如此优秀。
   在这次经验交流会中,最深刻的感受是,老师一定要多写文章。只有多写文章,才能不断反思,不断前进。最激励人心的话是,每一件事,别人怎么告诉你都没用,只有你自己去经历才有用。
    要克服惰性,要加油!
   就业经验分享会,重重压力重重压力重重压力~但最后反倒生了一份释然。既然未来那么波涛汹涌,那就让它翻滚吧!
   忙忙碌碌的四月,到处充斥着城市地理学的作业的气息。这个月的城市地理作业主要是城市度的测量和城市的职能分类。各种权重各种计算公式,虽然做错了重来很心累,可是最后做出了一个成果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微格,一群小伙伴互相分享各自的想法,尽管我们都不成熟,但我们很努力。有时我们也会为地理学科的不被重视所叹息和愤懑,可是,我们小小教师又能改变什么?我只愿,我将来的地理课堂能够引起学生对地理的兴趣!
  四月过了,我收获了什么~一份淡定,一份成就感,一份冲击,一份思考...
 笑对五月~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5-3 17:20
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4:00 , Processed in 0.0784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